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洛杉矶之战》摄影指导卢卡斯-埃特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5:5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卢卡斯·埃特林(LUKAS ETTLIN:摄影指导) 曾就读于著名的纽约大学Tisch艺术学院,学习电影摄影专业。毕业之后,他参与拍摄的电影代表作有“Rings”《凶铃》和“Genesis and Catastrophe”《创世纪与灾难》。其中后一部影片赢得了多个顶级奖项,包括美国电影摄影师协会(ASC)2000年评选的阿瑟·米勒遗产奖:最佳电影摄影奖(Arthur Miller Heritage Award for BestCinematography)。

  之后,埃特林参与拍摄了以下独立电影:Life on the Ledge、《南方粗人》(Southbounders)、《街头艺人》(The Busker) 及《猛鬼重生》(The Ghosts of Edendale)。2003年,埃特林负责拍摄索尼影业的卖座电影《美国版咒怨》(The Grudge)。该片由萨拉·米切尔·格拉尔(Sarah Michelle Gellar)出演,由清水崇担纲执导。

  同时,埃特林充分发挥他的创作才华,为一大批艺人创作音乐录影带,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合作过的艺人包括:马利莲·曼森(Marilyn Manson)、50分(50 Cent)、亚瑟小子(Usher)、蒂姆·麦克格劳(Tim McGraw)、戴夫·莱帕德(DefLeppard)、Silversun Pickups、Tenacious D等。同时,他还为MLB、Ford、SBC、American Idol、Nickelodeon 及ESPN拍摄商业片。2005年,凭借其为马利莲·曼森Marilyn Manson拍摄的音乐录影带“Personal Jesus”,他入围美国音乐录影带制作协会最佳电影拍摄奖(Video Production Association for BestCinematography)。

  2005年,埃特林与新线电影公司合作,推出了他的第一部动作电影《德州电锯杀人狂前传》;而后,为温斯坦公司(Weinstein Company)拍摄《星战迷友》(Fanboys)及《黑暗之家》(The Take),其中《黑暗之家》由约翰·莱奎萨诺(John Leguizamo)、罗茜·佩雷兹(Rosie Perez)和泰瑞斯·吉布森(Tyrese Gibson)联合出演,在推出之后成为了2007年多伦多电影艺术节的官方选择(Official Selection at the2007 Toronto Film Festival)。其后,埃特林延续与迈克尔·贝(Michael Bay)的合作,作为摄影指导之一参与拍摄了获得巨大成功的电影《变形金刚》(Transformers)。2007年,他拍摄了顶峰娱乐公司(Summit Entertainment)出品的影片《永不退缩》(Never Back Down);并再次与《德州电锯杀人狂前传》的导演乔纳森·里贝斯曼(Jonathan Liebesman)合作,拍摄《杀人房间》和《心理医生》(Shrink)。影片《心理医生》由《黑暗之家》的编剧创作,并由凯文·斯贝西(Kevin Spacey)担纲主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