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洛杉矶之战》作曲布赖恩-泰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15日16:05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作曲家布赖恩·泰勒(BRIANTYLER:配乐)已为五十多部电影制作音乐作品,并在近期入围国际电影音乐评论家协会的“年度电影音乐配乐奖”( “Film Composer of the Year” by the International Film Music CriticsAssociation)提名。他为以下电影谱写和演奏了插曲:史蒂芬·斯皮尔伯格(Steven Spielberg)制作的电影《鹰眼》(Eagle Eye)、贾斯汀·林(Justin Lin)执导的卖座电影《速度与激情》、由杰米·福克斯(Jamie Foxx) 和杰拉德·巴特勒(Gerard Butler)共同参演的《守法公民》(Law Abiding Citizen)、《第一滴血》(Rambo)、由弗朗西斯·劳伦斯(Francis Lawrence)执导的恐怖片《康斯坦丁》(Constantine)——基努·里弗斯(Keanu Reeves)和蕾切尔·薇丝(Rachel Weisz)共同出演了此片;以及由西尔维斯特·史泰龙(Sylvester Stallone)执导和参演的卖座动作片《敢死队》(The Expendables)。

  泰勒自幼年便开始谱写音乐,在其青年时代就在全美和俄罗斯演奏他的演唱会曲目。在此期间,他成为了洛杉矶某家工作室的一名鼓手、钢琴演奏家和吉他手。他分别获得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的学士学位和哈佛大学(HarvardUniversity)的硕士学位。毕业之后,他很快便开始为电影谱写插曲。泰勒受比尔·帕克斯顿(Bill Paxton)之邀为电影《替天行道》(Frailty)提供配乐,并凭借其出色表现斩获2002年度世界电影原声奖(World Soundtrack Award),而他本人也被Cinemusic授予年度最佳新电影配乐奖(Best New Film Composer of the Year)。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凭借其为电影《天堂做客》制作的音乐,他入围一项艾美奖提名,同时斩获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商协会(ASCAP)颁发的五项电影音乐奖(Film Music Awards)。

  在奥斯卡奖(Academy Award(R))得主威廉·弗里德金(William Friedkin) 执导的电影《猎杀》(The Hunted)当中,泰勒承担了配乐工作。而后,泰勒登上了《电影音乐月刊》(Film Score Monthly Magazine)的封面,并被该杂志评为“电影音乐人物”(The Future of Film Scoring)。随后,在由希亚·勒伯夫(Shia LaBeouf)参演的电影《那些最伟大的比赛》(The Greatest Game Ever Played)中,他又承担了配乐的工作,并凭借在以下电影配乐中的出色表现斩获美国作曲家、作家与出版商协会颁发的五项电影音乐奖:《鹰眼》(Eagle Eye)、《速度与激情》(Fast& Furious)、《守法公民》(LawAbiding Citizen)、《死神来了》(The Final Destination)及《康斯坦丁》(Constantine)。 他为电影《速度与激情3:东京漂移》(Fast & Furious:Tokyo Drift)制作的音乐位居iTunes电影原声大碟销售排行榜的帮手,而他为电影《沙丘魔堡》(Children of Dune)制作的音乐也在2003年3月的亚马逊(amazon.com)畅销大碟榜单上位列第四。

  他的其他电影配乐代表作包括:科幻电影《异形大战铁血战士》(Alien vs. Predator: Requiem)、《死神来了》(The Final Destination)、RichardDonner执导的《重返中世纪》(Timeline)、《打鬼王》(BubbaHo-Tep)及《星际旅行:进取号》(Star Trek: Enterprise)(上述两部电影的配乐曲调诡异多变,均以吉他演奏)。他的音乐被应用于多部电影的预告片当中,包括《夺宝奇兵4:水晶头骨王国》(Indiana Jones and the Kingdom of the Crystal Skull)、《无间道风云》(The Departed)及《纳尼亚传奇》(TheChronicles of Narnia)。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