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里约大冒险》故事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05日23:09  新浪娱乐

  巴西雨林里群鸟用美妙的歌声迎接一天的到来。主角阿蓝(Blu)刚出生,他感到一股要加入鸟群的悸动。然而,歌声被卡车的低吼打断。一张网子落在他的身上,他与其他鸟儿一同被装箱,塞进一架货机上…画面跳到美国明尼苏达州。一辆卡车驶过街道,当车子在冰上打滑,驾驶紧急煞车,滚落出一盒箱子。阿蓝就在里面。一名小女孩经过,救起了阿蓝。

  15年后… 阿蓝与琳达(当年小女孩)同住。历经童年创伤,阿蓝仍不懂得飞翔,但他已学习帮琳达打理每日例行工作。一日,自巴西来的鸟类专家杜立欧现身书店,向琳达解释希望让阿蓝与珠儿这对濒临绝种的金钢鹦鹉配对。琳达终于同意随杜立欧到里约热内卢。

  此时的里约正值嘉年华时节。杜立欧特别帮阿蓝打理一番,将他送进珠儿(Jewel)的围栏。珠儿唯一想法是逃脱。琳达与杜立欧误以为他们的争吵是真爱之鸣…决定让守卫席威欧(Sylvio)独自看护。然而席威欧却被一只白色鹦鹉叫耐久(Nigel)骗了而昏迷。耐久打开门让受雇于走私集团首脑马梭(Marcel)的男孩费南多(Fernando)绑架了阿蓝与珠儿。

  走私者离开后,珠儿开始策划并逃脱,但被耐久看到了。阿蓝与珠儿因脚炼必须一致行动,但珠儿感觉被阿蓝拖累。幸好耐久追失他们。马梭注意到两只鸟儿不见了,命令耐久把他们抓回,并策划要把两只鸟儿偷运到机场。同时间,琳达与杜立欧已发现鸟儿不见并决定寻找他们。

  森林里,阿蓝与珠儿遇见拉斐尔(Rafael)。拉斐尔认识一名叫鲁兹(Luiz)的家伙,能解开脚炼。同时耐久正胁迫一群贼猴帮他抓阿蓝与珠儿。男孩费南多此时良心发现要帮忙琳达与杜立欧寻鸟。途中,拉斐尔遇见旧识尼克(Nico)与派卓(Pedro),群鸟于是到了一个俱乐部。整个俱乐部在拉斐尔进入时开始了一场森巴飙舞…直到贼猴闯入演变成大混战。阿蓝、珠儿、拉斐尔,还有尼克与派卓,于打斗中跳进一台前往鲁兹车房的手推车。经历波折,鲁兹终于阴错阳差地解开阿蓝与珠儿的脚炼。珠儿飞上天际,阿蓝深受打击,了解彼此不同。争论后,分道扬镳。不料耐久发现了珠儿并抓走她!阿蓝等立刻展开拯救。

  琳达与杜立欧因跟踪马梭而到游行现场。花车指导把他们推入定位,害羞的琳达发现自己正处舞台中央。阿蓝终于发现珠儿,正要拯救她时,一面网子从天而降! 阿蓝与珠儿双双落笼。透过费南多等的通风报信,琳达赶到并驾着花车猛撞走私者的飞机,却未成功。

  幸好,强大的碰撞让阿蓝的鸟笼门锁撞落,他先协助群鸟飞出舱门但却打不开珠儿的笼锁。察觉骚动的耐久试图拦截阿蓝,却被吸入飞机的引擎。当飞机失控,走私者乘降落伞逃生。阿蓝尝试解救珠儿,突然耐久又不死心地出现。耐久把珠儿的鸟笼推落,阿蓝紧追在后,终于打开了门锁救了她一命。但当珠儿自由地飞翔,阿蓝却像石头般坠落。她开始唱歌,要他聆听心中的节奏。他终于在空中展翅高飞!琳达看到阿蓝,欣喜若狂并决定让他自由。

  在丛林里,阿蓝与珠儿用歌声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随后他们可爱的宝宝也加入。他们在旅程中结识的好伙伴也都在这里。杜立欧与琳达乘着双人滑翔翼,大家都好快乐…除了耐久与走私集团,随着片尾谢幕字卡打出,我们终于看到他们以令人发噱的方式得到惩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