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美少女特攻队》影片制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01:59  新浪娱乐
导演扎克-施奈德在给几位女演员说戏 导演扎克-施奈德在给几位女演员说戏

  电影人扎克-施耐德想利用自己的第一部原创电影剧本好好挑战一把现实和梦幻间的交错,《美少女特攻队》由此诞生。

  施耐德,除了作为故事原创,还与他人联合编写了剧本,制作并执导了该片。他说:“《美少女特攻队》是部关于逃生的电影,不仅仅是字面的意思,也有喻意。展示的是心灵的强大,它能筑起一座应对现实生活中各种困难和问题的最强大的堡垒,就看我们为了摆脱困境愿意做出多大的牺牲,愿意冒多大的风险。

  在执导了《300勇士》《守望者》之后,这部以视觉的千变万化作为卖点之一的《美少女特攻队》,对于导演施耐德,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有如一场进化过程。我被虚幻艺术和类似《重金属》之类的杂志深深触动。是各种不同代表形式的综合产物,就好比,《模糊地带》加上巴赫的作品。”

  整个故事的酝酿过程横跨多年。“我很久以前就完成了一个短篇故事,里面有一个人物叫洋娃娃,”施耐德说道:“随着不断深入地展开这个人物,主线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深入,完整,最后形成了一段清晰的富有生命力的故事。”

  制片人之一,黛博拉-施耐德补充道:“对于扎克来说,在事前没有任何期待的情况下创作,是件很自由,很放松的事情。他可以随心所欲,即便故事里有时空对换,但这个叫洋娃娃的女孩始终是主角,她面临着人生各种劫难,为了能够应对身边的种种,她时常把头脑中的虚幻世界搬出来,幻想自己在那个世界里如何解决这些遭遇。如此一来,她获得了内在的力量,她是个求生欲很强的人。”

  当故事的结构成型,人物也跟着一个个诞生后,扎克-施耐德找到了老朋友史蒂夫-涉谷帮忙一起编写剧本。“和史蒂夫一起做的,就是将故事的各方面元素有机地组合起来,做到顺理成章。”

  “扎克来找我的时候,我觉得他的想法相当大胆,”涉谷回忆道:“他想做一部在动作上不设任何局限性的电影,不仅如此,在各种完全不同的世界里的空间也几乎是无止境的,这些都为了给屏幕上的战斗场面提供尽量多的发挥余地,这一切都在一个故事里发生,一个少女在自我救赎的一段历险中跟自己的心魔厮杀。”

  好笑的是,虽然故事本身不受任何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拍摄的场景却选择在了佛蒙特州一家上世纪六十年代建造的封闭型精神病医院。尽管如此,影片会带着观众的视线,追随洋娃娃的幻想,进入她头脑中营造的超凡脱俗的世界,不管是远古时代的,还是后现代的,亦或者是两者之间的。她和她的伙伴们,甜豆豆,火箭,金发碧眼以及琥珀,同心协力一起战斗,与巨大的怪兽武士,复活的僵尸兵团,喷火巨龙一一拼杀。姑娘们所拥有的是她们的智慧,致命的武器军火库,以及她们同生共死,势必夺回自由的坚定决心。

  洋娃娃的幻想世界是无穷无尽的,就好像《爱丽丝漫游仙境》里的爱丽丝,她掉进了自己挖的兔子洞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