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海拔之恋2》开机 郑秀文期待教堂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1:48  南方都市报
《高海拔之恋2》开机郑秀文期待教堂婚礼

  郑秀文和古天乐都表示与对方的合作“非常默契”,因为双方十多年前就一起拍电视剧,但这次是一个成熟的爱情故事,古天乐还透露,郑秀文有很多哭戏。

《高海拔之恋2》开机郑秀文期待教堂婚礼
《高海拔之恋2》开机郑秀文期待教堂婚礼
《高海拔之恋2》开机郑秀文期待教堂婚礼   左起:杜琪峰、郑秀文、古天乐、韦家辉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王睿 发自云南 昨日,杜琪峰执导、韦家辉编剧的《高海拔之恋2》在香格里拉历时一个多月的拍摄正式杀青。新片名为《高海拔之恋2》,但却没有《高海拔之恋》这样一部电影。据悉,这是杜琪峰的主意,《高海拔之恋2》是戏中戏结构,《高海拔之恋》将是天王巨星古天乐和高圆圆在片中出演的一部影片,因此才有了《高海拔之恋2》这样一个另类的片名。昨日,剧组接受了少数媒体的探班,最近承认和许志安复合的郑秀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被问到“婚事”,她笑说:“其实我挺害怕结婚的,如果真的要结婚,我希望能走进教堂,由爸爸拖着我的手进去,把我的手交给我的丈夫,我希望在我的生命中有这么一个镜头”。

  郑秀文:许志安没来探班,只有天天通电话

  在本片里,郑秀文和古天乐饰演一对情侣,两人的爱情相当凄美。对于这次和古天乐的合作,郑秀文表示“非常的默契”,“我们认识十几年了,互相信任。这是十几年积累来的,我也期待往后的日子再跟他合作。”她说,她很喜欢两人在片里的爱情故事,“以前我拍的戏有搞笑的戏份,但是这次没有。这次表达的一个成熟的爱情故事,一个成熟女人经历爱情的过程。十几年前我的戏讲的都是青春期,现在不能还走那个戏路,也是时候有所改变。”她认为和她以前的戏相比,这个角色给她个人发挥的余地比较大。

  之前有传闻说导演杜琪峰“欺负”郑秀文,她在拍摄期中非常辛苦,郑秀文笑着回应:“我很享受这个辛苦的过程。好东西都一种磨练,磨练自己的意志,也磨练自己的个性,磨练自己的内心。其实导演对我非常好,非常关照我,担心我吃太少东西,给我弄吃的,怕我穿得不够暖,还让我穿得暖一点。”她表示,香格里拉是非常漂亮,但她根本没有什么时间玩,因为每天凌晨4点就要起床拍戏。拍完这部戏之后她就要回香港开始别的工作。

  对于演《长恨歌》之后的那段抑郁期,郑秀文现在已能坦然对待,“患抑郁症其实是我沉淀的时期,对我今天演绎《高海拔之恋2》里这么一个成熟的女人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没有那一段经历,我就没有信心演这个角色。”如果现在再演《长恨歌》,她还会抑郁吗?她开玩笑说:“只要不要让我再讲国语。”她说,上次演《大搜查》的时候还会紧张,但 这 次 完全没有了。“一进入镜头,我就马上 进 入 人物。我跟杜琪峰熟,信任也是慢慢累积下来的,我对自己的发挥也蛮有信心。”

  说到刚刚复合的男友许志安,郑秀文一脸甜蜜,她说许志安这次没有来探班,但他即将开演唱会,她肯定会留下档期去支持。对于两人的感情,她说:“正常情侣做的事情,我们都在做。现在也是考验我们的时候,大家刚在一起,我就飞了(拍戏),完全没机会见面,对我来讲,也是一个很郁闷的事。”她说:“我们每天通电话就好了,回到香港也会见面。”至于会否在近期结婚?她说:“我挺害怕结婚的。但是,如果真的要结婚,我希望能走进教堂,由我爸爸拖着我的手进去,把我的手交给我的丈夫,我希望在我的生命中有这么一个镜头。”

  由于香格里拉的海拔高,不少剧组人员来到之后都有“高原反应”,但古天乐和郑秀文没有症状,郑秀文说:“他是男牦牛,我是女牦牛。我现在就觉得我应该多吃点,现在太瘦了,胖个几公斤就好了。”

  古天乐:飞机巧遇李若彤,脱口而出喊“姑姑”

  古天乐表示,与《单身男女》的都市喜剧感相比,《高海拔之恋2》突出“感动”,几乎没有一点搞笑成分,“我倒没怎么哭,郑秀文的戏是一直在哭。我和她的合作,不用说啦,十多年前就一起拍电视剧,有很奇妙的默契。”从未有过高原工作体验的古天乐,这次在香格里拉呆了一个多月,但一点高原反应也没有,他反而很享受在大自然工作生活的体验,平时在香港保持的健身习惯,这里完全不用。他说,每次从宾馆到拍戏地点,一路上看见牛羊很悠闲地在路边吃草,就觉得特别开心,萌发了休假的念头。

  古天乐还说了一个好玩的段子,不久前他在来云南的飞机上巧遇李若彤,当年两人在《神雕侠侣》里演杨过和小龙女,“这个事情真的很奇妙。拍完《神雕侠侣》之后,我和她16年都没见过面,那么巧地就在飞机上遇到了,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叫她‘姑姑’。”他表示,李若彤好像完全没有变化,倒是自己变沧桑了,“我在《倩女幽魂》里和刘亦菲演戏,算是和两个‘小龙女’搭档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