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速度与激情5》演员简介-道恩-强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3日00:53  新浪娱乐
道恩-强森 道恩-强森

  姓名:道恩-强森(Dwayne Johnson) 1972年5月2日

  强森出生于一个独特的演艺家庭,父亲和祖父都是世界职业摔跤界屡获殊荣的名人,强森从小便有机会最近距离目睹这项运动,连接受的基础教育都和别的孩子不同。当他二十出头时,强森搬到了宾夕法尼亚州开始专注于足球运动。他天生的运动神经吸引了迈阿密大学的关注。领取了全额足球奖学金的强森加入了迈阿密大学的足球队,并在91年赢得了他第一个全国冠军。之后他又参加了92,95两届全国锦标赛,并在95届对战内布拉斯加大学争夺联邦快递橙碗的比赛后结束了自己辉煌的足球生涯。

  毕业后,强森热情投身于娱乐业,他的人生轨迹从此改变。跟随着在世界摔跤界中赫赫有名的父亲和祖父的脚步,结合自己以前的人生经验,强森很快赢得了“巨石”的称号。每周不论是美国国内还是国外的比赛,现场观众都超过7万人次,而电视机前的粉丝更是多达1千多万。只要有强森的比赛,休斯敦阿斯托洛圆顶运动场,麦迪逊广场花园,多伦多天虹体育馆的票就总能售罄。

  “巨石”强森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功。他的自传《巨石如此说》荣登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同时,他还是是白金唱片歌手,在他的美国职业摔角集锦CD中,收录了与其他艺术家合作的歌曲,包括格莱美奖获主怀克里夫。吉恩。

  2011年4月,强森将回归摔跤狂热大赛的大擂台,这将是一次备受期待的回归。

  强森涉足的娱乐媒体越来越多,从电视到电影都有涉猎。在2001年的卖座影片《木乃伊归来》中的埃及蝎子王一角让他获得了参演《蝎子王》(2002)的机会,这也是他第一次在电影中饰演主角。此片的成功为他获得了更多饰演主角的机会,如《丛林奇兵》、《以暴制暴》、《重振球风》。他在《一酷到底》中的表演备受好评;在卡通片《51号星球》中为查尔斯。巴克船长 配音之后又主演了家庭喜剧《牙仙》。   

  强森近期参演了乔治o迪尔曼导演,哥伦比亚公司出品的《急速复仇》。故事讲述了一次抢劫失败导致了兄弟的死亡,强森扮演的前罪犯为此计划展开复仇。他的下一部戏是布拉德。佩顿导演的《地心历险记2:神秘岛》,这是2008年上映的《地心历险记》的续集。  

  强森还是一名慈善工作者。他是忠实的美国红十字名人内阁成员,美国许愿基金会国家咨询委员会的大使以及慈善组织全明星课后辅导协会的国内代言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