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64届戛纳主竞赛单元-《勒阿弗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9:13  新浪娱乐
《勒阿弗尔》剧照 《勒阿弗尔》剧照

  片名:《勒阿弗尔》(Le Havre)

  国家:法国/芬兰/德国

  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Aki Kaurismaki)

  主演:让-皮埃尔-利奥德(Jean-Pierre Leaud)

  卡蒂-奥廷宁(Kati Outinen)

  让-皮埃尔-达鲁山(Jean-Pierre Darroussin)

  剧情:《勒阿弗尔》是一部由芬兰导演阿基-考里斯马基执导的喜剧片,讲述法国港口城市勒阿弗尔的一名擦鞋匠靠着微薄的收入,抚养一名移民男孩的故事。这是考里斯马基拍摄的第二部法语故事片,上一部是1992年的《波西米亚生活》(La Vie de Boheme)。

  早在影片拍摄的三年前,考里斯马基就已经萌生了一个主意,想要拍摄关于欧洲国家移民孩子生活的电影。他本想在马赛或者西班牙,葡萄牙的港口城市拍摄这部影片,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勒阿弗尔这个城市。“这是拍摄影片的绝佳城市,用勒阿弗尔这个城市的名字来命名这部电影也非常恰当。”考里斯马基这样评论道。

  影片的预算为380万欧元,其中有75万欧元来自于芬兰电影基金会。影片于去年3月27日开拍,5月12日杀青。勒阿弗尔当地居民与一些真实人物都参与了影片的拍摄。

  (Heav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