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64届戛纳主竞赛单元-《吾栖之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9:34  新浪娱乐
《吾栖之肤》海报 《吾栖之肤》海报
《吾栖之肤》剧照 《吾栖之肤》剧照
《吾栖之肤》剧照 《吾栖之肤》剧照
《吾栖之肤》剧照 《吾栖之肤》剧照

  片名:《吾栖之肤》(La piel que habito)

  国家:西班牙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

  主演:安东尼奥-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玛丽莎-佩雷德斯(Marisa Paredes),埃琳纳-安娜亚(Elena Anaya)

  剧情:

  该片改编自法国作家蒂耶里-荣凯(Thierry Jonquet)的小说《狼蛛》(Tarantula),但剧情与原作差别较大。片中由安东尼奥-班德拉斯饰演的外科医生试图研制出一种新的皮肤,以拯救自己因车祸而被烧伤的妻子。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将这部影片形容为“没有尖叫有恐惧的惊悚片”。影片对原作做了多少修改目前还未可知,但官方发言人曾表示,影片对原作中的黑暗和罪恶元素做了比较大的改动。

  导演佩德罗-阿莫多瓦之前的作品曾三次入围戛纳电影节,1999年的《关于我的母亲》(All About My Mother)赢得最佳导演奖,2006年的《回归》(Volver)获得最佳剧本奖,2009年的《破碎的拥抱》(Broken Embraces)则没有斩获。

  阿莫多瓦曾与班德拉斯有过多次合作,他们合作的上一部作品是1990年的《捆着我,绑着我》(iAtame!)。另外一位和阿莫多瓦有过多次合作的明星佩内洛普-克鲁兹(Penelope Cruz)本来被确定为本片的女主角,但最终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出演,这一角色最终归属埃琳纳-安娜亚,后者也曾与阿莫多瓦在2002年的影片《对她说》(Talk to Her)中有过合作。

  (Heav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