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主席-罗伯特-德尼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1:13  新浪娱乐
罗伯特-德尼罗 罗伯特-德尼罗

  罗伯特-德尼罗(Robert De Niro)1943年出生于纽约的一个艺术之家,父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抽象派画家,母亲则是一位诗人。德尼罗从小就展现出他的表演天分,16岁时,他辍学并正式开始自己的演艺生涯。1963年,德尼罗出演了布莱恩-德-帕尔玛(Brian De Palma)执导的影片《帅气逃兵》(Greetings),这也是他的大银幕处子秀。德尼罗真正引起关注是在1973年,他在《战鼓轻敲》(Bang the Drum Slowly)中饰演一位大联盟棒球手并广受好评。也就是在这一年,他与传奇导演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开始了合作,在后者执导的《穷街陋巷》(Mean Streets)中饰演一位杀人越货的街头混混,这也为他赢得了数项演员大奖。1974年,罗伯特-德尼罗的演艺事业达到巅峰。他出演了弗朗西斯-科波拉(Francis Ford Coppola)的传世名作《教父2》(The Godfather Part 2),饰演年轻的教父,这次霸气外露的表演也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的小金人。

  出演《穷街陋巷》一片之后,德尼罗与斯科塞斯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他也与这位导演先后合作了《出租车司机》(Taxi Driver),《纽约,纽约》(New York,New York),《愤怒的公牛》(Raging Bull),《喜剧之王》(The King of  Comedy),《好家伙》(Goodfellas),《恐怖角》(Cape Fear)与《赌城风云》(Casino)等多部影片。这些影片中最为人所知的莫过于《出租车司机》,片中德尼罗饰演一位退伍军人,为了拯救一名雏妓大开杀戒。德尼罗在片中的朋克发型为不少人所效仿,他的那句经典独白:“你是在跟我说话吗?”

  也成了不少人的口头禅。德尼罗饰演的这一角色成为当时战后“迷惘的一代”的代名词。

  《出租车司机》最终为德尼罗赢得了奥斯卡金像奖影帝称号,四年后他则凭借《愤怒的公牛》再次获得影帝头衔,2010年,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将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给了德尼罗。

  步入新世纪以来,德尼罗基本都在影片中充当绿叶。《拜见岳父大人2》(Meet the Fockers)中他饰演那位严肃的岳父,《鲨鱼故事》(Shark Tale)中他为鲨鱼黑帮老大配音,《弯刀》(Machete)中他则饰演那位臭名昭著的参议员。

  (西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