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乌玛-瑟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21:17  新浪娱乐
乌玛-瑟曼 乌玛-瑟曼

  乌玛-瑟曼出生于1970年4月29日,她出演过的影片类型五花八门,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和鬼才导演昆汀-塔伦蒂诺(Quentin Tarantino)合作的《低俗小说》(Pulp Fiction)与《杀死比尔》(Kill Bill)。

  出生于波士顿的乌玛-瑟曼从小热爱表演,而她最终也辍学独自前往纽约发展。15岁时瑟曼成为了一名模特,Vogue等时尚杂志上都能找到她的身影。1988年,她则首次触电大银幕,并且一口气在四部影片中客串出演,其中《危险关系》(Dangerous Liaisons)一片就让她获得不少好评。和她合作出演《危险关系》的演技派明星约翰-马尔科维奇(John Malkovich)如是评论这位刚刚出道的女星:“在同龄女演员中,我之前从未遇到像她这样有天赋的。她的智慧和自信都让她鹤立鸡群,而她也不是一般的迷人。”

  1990年,她出演了《情迷六月花》(Henry&June)一片,虽然她在片中的表演受到业内人士的肯定,但由于这部影片被评级为NC-17,影片的放映场数相当有限,她也没有收获太多关注。1994年的一部《低俗小说》让乌玛-瑟曼与导演昆汀-塔伦蒂诺同时成为好莱坞炙手可热的明星,这部投资仅仅800万美元的影片最终收获了1亿美元的票房。媒体对她的表演赞誉有加,她也首次获得奥斯卡肯定,获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提名。

  此后,她又出演了一系列优秀的影片,其中包括《爱情尤物》(The Beautiful Girls)和《爱情扣应》(The Truth About Cats & Dogs)等影片。乌玛-瑟曼期间曾接拍《蝙蝠侠与罗宾》(Batman&Robin)以及《复仇者》(The Avengers)两部动作影片,但这两部影片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

  1998年,乌玛-瑟曼因为怀孕而休影,直到2003年才凭借吴宇森《记忆裂痕》(Paycheck)一片回归演艺圈。其后乌玛-瑟曼接演了《杀死比尔》(Kill Bill)系列,这部影片让她重回好莱坞一线女星的行列,也为她赢得金球奖提名。

  (西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