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64届戛纳主竞赛单元-《朱花之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8:00  新浪娱乐
《朱花之月》剧照 《朱花之月》剧照

  片名:《朱花之月》

  国家:日本

  导演:河濑直美

  主演:大岛叶子

  剧情:奈良明日香村地区是日本文化的摇篮。很久以前,在这里生活的人以等待为乐。已经不知等待为何的现代人已经失去了活在当下的能力,他们认为整个世界应当按照每个人不同的计划前进。很久以前,畝傍山、香具山与耳成山被人奉为三座仙山。如今,青山依旧在。一位商业大亨曾将青山比作自己内心的斗争,因为它们代表了人间的因果报应。镜头转移到今天。拓海和香真子的父辈将自己未实现的梦想寄托在他们身上。他们的故事与这尘世中每个芸芸众生的故事一样。

  电影《朱花之月》根据女性恐怖小说作家坂东真砂子的作品改编。主演本部电影的是首次出演长篇电影的模特大岛叶子,故事以美丽而具有深厚历史背景的奈良作为背景,描绘了人类生活的真实状态。

  导演河濑直美出生并生活在奈良,对这里有着深厚的感情。影片的所有演员并未针对这部影片进行任何排练,而是在影片拍摄之前前往奈良生活了整整一个月,而剧情方面的问题则是直接找导演沟通探讨。影片拍摄时,导演河濑直美竟然让所有的场景都是一次就过。

  (Heav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