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加勒比海盗4》台前幕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8:47  新浪娱乐

  1、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On Stranger Tides)中约翰尼·德普(Johnny Depp)再次开始他作为杰克·史派罗船长浪漫神奇的探险之旅,此行的目的是寻找传说中的不老泉。

  2、《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依旧由杰瑞·布鲁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担任制片,他也正是前三部《海盗》系列的制片人。本片导演为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曾执导影片《芝加哥》(Chicago)和《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

  3、《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是第一部采用迪士尼数字3D技术拍摄的“海盗”影片,整个影片的取景都来自真实的自然场景,并全部采用真人表演。这部规模庞大的户外探险之旅全部由最为先进的Red 3D摄像机完成。

  4、一些新角色的加入,为《加勒比海盗4:惊涛怪浪》的整个故事平添了许多浪漫幽默的元素:黑胡子(伊恩·麦克肖恩Ian McShane饰)是《加勒比海盗》系列影片有史以来最为卑鄙的角色;安杰莉卡(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饰),是曾与杰克·史派罗船长有过一段旧情的老相识;赛琳娜(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 Astrid Bergès-Frisbey饰),是条神秘的美人鱼;还有菲利普(萨姆·克拉芬Sam Claflin饰),一个年轻而固执的传教士。

  5、西班牙籍女演员佩内洛普·克鲁兹(Penélope Cruz)在本片中扮演安杰莉卡,她用精湛的演技将一个胆大泼辣、狡猾刁钻,同时又和杰克·史派罗船长有过一段曼妙经历的女海盗刻画得淋漓尽致。

  6、在《加勒比海盗4》中一步一步将观众推进险象环生的探险之旅的黑胡子,由伊恩·麦克肖恩(Ian McShane)扮演,他绝对是个多才多艺的男演员,曾凭《死木》(Deadwood)赢得金球奖最佳男演员奖。

  7、《加勒比海盗4》中,杰弗里·拉什(Geoffrey Rush)第四次担起赫克托·巴波萨船长的角色。巴波萨船长曾败在杰克·史派罗手上,得到了他应有的惩罚。这个剑术高手骨子里绝对是个对海盗事业忠贞不二、绝不妥协的家伙。一直到海盗系列电影中的上一部《世界尽头》,巴波萨的名字,赫克托,都没有清晰的出现。

  8、尽管在法国已是人尽皆知的明星,但这毕竟是女演员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Astrid Bergès-Frisbey)首次参演美国影片,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中,她扮演神秘莫测的美人鱼赛琳娜。尽管在夏威夷洲度过了两个多月的时间,但阿斯特丽德·伯格斯·弗瑞斯贝(Astrid Bergès-Frisbey)却一天都没有好好休息,去享受一下夏威夷的阳光,因为要扮演神秘而又带着恐怖气质的美人鱼赛琳娜,她必须保护好淡淡的、透着惨白的肤色。

  9、萨姆·克拉芬(Sam Claflin)在影片中扮演年轻的传教士菲利普,他是个来自英国的新人,就读于伦敦音乐戏剧艺术学院。

  10、基斯·理查兹(Keith Richards)继续在本片中客串了杰克·史派罗的父亲--爱尔兰船长,第三集中基斯·理查兹也特别出现的一个角色。

  11、澳大利亚演员嘉玛·沃德(Gemma Ward)在《加勒比海盗4》中扮演8条美人鱼中的一个。这位14岁就已经在模特界风头乍现的天才少女,如今已经超过20次登上《Vogue》杂志的封面。

  12、世界一流的冲浪选手塔马尤·佩里(Tamayo Perry)在本片中扮演安妮女王复仇号上的6个夏威夷船员中的一个,这是导演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亲选的一个角色。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塔马尤·佩里第一次与沃尔特·迪士尼影视工作室合作。他的冲浪绝技早在迪士尼公司1999年摄制的《强尼小子》(Johnny Tsunami)中就已经表露无遗,那部影片中,他扮演的正是一个绝顶的冲浪高手。

  13、尽管这是第一次与迪士尼公司合作参与拍摄“海盗系列”,但日本演员松崎悠希(Yuki Matsuzaki)却并不是第一个参与“海盗系列”的日籍演员,早期表演的巅峰要追溯到早川雪洲(Sessue Hayakawa)1960年在《海角乐园》(Swiss Family Robinson)中出演的海盗领袖,那个角色已经成了当年英雄的代名词。

  14、《加勒比海盗4》展现出的是视觉特效设计师约翰·迈尔(John Myhre)和导演罗伯·马歇尔(Rob Marshall)的第五次合作。凭借《芝加哥》(Chicago)和《艺伎回忆录》(Memoirs of a Geisha),迈尔两度获得奥斯卡最佳美术指导奖。

  15、《加勒比海盗4》可谓最全面的展现出海盗影片应有的场景,它的拍摄地来自5个风格迥异的海岛,其中包括夏威夷的考艾岛、太平洋中北部的瓦胡岛、加勒比海的波多黎各、帕罗迷尼托岛(这是个离岸附近的小岛),当然还有有别于热带风格的大不列颠群岛。

  16、《加勒比海盗4》有史以来最为庞大的电影胶片在伦敦格林威治老皇家海军学院完成,其拍摄的复杂程度远远超过以往任何一部影片。

  17、在英国,《加勒比海盗4》选取了三个最具历史纪念意义的取景地。其中包括格林威治的老皇家海军学院、汉普顿宫和伦敦中世纪圣殿骑士所建的建筑。

  18、影片拍摄地之一是考艾岛广阔的国家热带植物园,和韦卢阿的可可棕榈酒店。拍摄基地和夜景取景地之间的距离远得超乎想象,以至于影片摄制组不得不用夏威夷的传统方式--提基火炬来判断前进的方向!

  19、影片外景选取了一片茂密的椰林,还有韦卢阿曾经名盛一时的可可棕榈酒店。那儿就是猫王(Elvis)曾演唱《蓝色夏威夷》(Blue Hawaii)的地方。大片成熟的棕榈叶足以挡住沉甸甸的椰子,以免它们从高空落下,砸中倒霉的工作人员们。而这些成熟的椰子被当地居民充分利用,制成椰奶和椰肉等典型的热带食品。

  20、功能齐备的安妮女王复仇号是加勒比海盗系列中塑造的第一艘有历史意义,同时又有强大票房号召力的“名”船。

  21、不老泉,传说中的神秘泉水,任何喝到不老泉水的人,都将永葆青春。不老泉强烈的刺激人们贪婪的欲望,但多数都无功而返。西班牙探险家庞塞德莱昂曾在公元16世纪进行寻找不老泉的探险之旅。现在,在《加勒比海盗:惊涛怪浪》中,我们的杰克·史派罗船长也要开始他寻找神秘泉水的征程, 为纪念探险家庞塞德莱昂,美国加州的迪士尼乐园中还陈列着当年这位探险家特等客舱的船骨模型。

  22、有媒体报道2011年1月中旬,曾有一队考古学家发现了黑胡子用过的刀的碎片,那碎片正是在他的旗舰安妮女王复仇号上找到的,遗址就在北卡罗莱纳洲海岸(黑胡子的船18世纪曾在那儿搁浅),难道真的有海神宝剑?也许吧。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