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岁岁清明》编剧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31日17:40  新浪娱乐

  山水的魅力,需要有一份幽静的心情去品味,你才快乐,爱情的美丽,需要一份恬静的心态来享受,你才幸福。这本该属于我们最自然的生活常态,却在瞬间被战争摧毁。1937年12月24号日本人占领了杭州。妩媚的山水破败,甜蜜的爱情凋零,杭州——这座优雅的城市,被这场战争撕成了碎片……

  我有一颗喜欢行走的心,在与万物无声的交往中,得到那份最原始的安逸和满足。我喜欢杭州,喜欢走在被雨水洗过的石板路上小心翼翼的感觉,喜欢窥视竹林里偷笋人瞻前顾后的神秘,喜欢采茶人眉来眼去却又大声地笑骂,也喜欢茶楼里女主人软软挽留的话语……我想知道这座城市有多少秘密,我想知道这里的人们给予了这座城市怎样的呵护……好山好水间最感动我的,是一曲抗战的悲歌,一个不屈不挠的“杭铁头”的传说。

  程晓玲

(责编: 阙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