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魏德圣新片《赛德克-巴莱》曝新预告海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8:42  新浪娱乐微博
导演魏德圣、监制黄志明公布大人物海报 导演魏德圣、监制黄志明公布大人物海报
“莫那鲁道”海報 “莫那鲁道”海報
“铁木瓦力斯”海报 “铁木瓦力斯”海报
“鎌田”海报 “鎌田”海报

  新浪娱乐讯 耗资七亿元台币史诗电影《赛德克·巴莱》,17日在台北公布首支正式预告片, 赛德克族人举刀抗日的悲壮战斗场面,令观者动容,导演魏德圣说,吴宇森看片后,忍住泪水在眼眶打转、钮承泽则激动落泪。该片分上、下集在台映演,全台票房目标十五亿元台币,监制黄志明发豪语:“希望今年台片能攻下台湾票房市占率百分之三十!”

视频:魏德圣导演新片《赛德克-巴莱》最新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赛德克·巴莱》首支预告力邀香港剪接师张嘉辉操刀,配合特效、后制及音乐,历时一个月完成。两分钟的预告,呈现磅礴对战气势,饰演主角莫那鲁道中年的素人演员林庆台同步曝光,激昂的台词: “如果文明是叫我们卑躬屈膝,那我就带你们看见野蛮的骄傲”,令人热血沸腾。魏德圣说:“我第一次看时,被安排在后制放映间里最好的位置,每个镜头都打进我的心脏,看完后我竟感动地站不太起来。”

  魏导同步公开片中四大主要人物:中年莫那鲁道、道泽群头目铁木瓦力斯、日警小岛源治及日军少将鎌田弥彦等四款人物海报。他介绍:“这四个角色都是各派系重要领袖,莫那鲁道是原住民的鹰派,他执着浪漫,用生命捍卫失去的一切;铁木小时候差点被莫那杀死,因此和莫那成为世仇,内心的阴影让他成为战和间矛盾的悲剧角色;小岛是最亲近赛德克族的日本警察,后来为了复仇,运用他的能力让铁木加入战局;鎌田少将从原本瞧不起原住民,到最后完全改观、看见赛德克族群的伟大。四个角色虽然看似对峙,但最后形成莫那鲁道对抗三派势力。”

  电影故事从1895年横跨至1930年,魏德圣决定由两名素人原住民演员分别饰演青年和中年时期的英雄主角莫那鲁道,“年轻的莫那狂傲不羁、中年则是沉稳、谋略中带着杀气。”魏导当初寻找演员耗尽心神,饰演中年莫那鲁道的林庆台是泰雅族人、原职牧师,“我当初第一次去部落找演员,第一个就是看上他,不论神情、讲话以及超杀的眼神,极具权威感,很符合我想象的样貌,当时我想再多看一些人,但最后还是选择他。”

  《赛德克·巴莱》片上、下集预计分于九月九日、三十日于台湾上映,监制黄志明表示,预计参加威尼斯影展。内地是否有望上映?“已与许多单位及发行公司接触沟通,得到许多意见反馈,必要时会配合修剪部分片段,但已有许多发行商表达高度兴趣。”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