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嘉译自评接戏大胆敢尝试 将伟人平凡化演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0:12  京华时报
张嘉译接受专访(本报记者 张伟 摄) 张嘉译接受专访(本报记者 张伟 摄)

  本报讯 (记者易东方)电影《建党伟业》正在全国热映,张嘉译在片中扮演李大钊。前天,他接受专访时称,扮演这个角色让他不无压力,他化解压力的秘诀在于“将伟人平凡化演绎”。 

  张嘉译称,他平时接戏很大胆:“什么都敢演,本色的,颠覆的,我都愿意尝试一下,没演好大不了重新来。”

  在《建党伟业》中扮演李大钊,张嘉译知道观众会将角色与真实人物进行比较,这意味着他要面对多方面的挑战,拍摄时他尽量抓住李大钊的特质,从一个普通人的角度来诠释。他说:“我们希望塑造的李大钊是沉稳而厚重的,所以我在片中腰板总是挺得很直。但这个人物并不因为是伟人而变得刻板,我觉得要将李大钊饰演成一个比较理想主义的平凡人。”

  张嘉译最希望突出李大钊的儒雅和敦厚,“一些史料记述他既温文尔雅,又质朴忠厚,所以表演时我希望举手投足间突出他的亲切、普通,但内心蕴含着信仰和激情。”

(责编: 葱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