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黄渤揭秘爱情喜剧片《假装情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0日18:2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6月20日下午,影星黄渤做客新浪娱乐,畅谈即将于6月24日上映的爱情喜剧片《假装情侣》。黄渤在新片中献歌献舞,这也是黄渤首度主演爱情喜剧片。以下为聊天实录。

视频::黄渤揭秘爱情喜剧片《假装情侣》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的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假装情侣》将在6月24日如约和您见面,今天非常有幸邀请到主演黄渤做客新浪,欢迎你。

  黄渤:大家好。

  黄渤新片新造型 为挑战自己甘心“受虐”

  主持人赵宁:很多人都说黄渤最近的新造型很抢眼。是为新戏做的发型吗?

  黄渤:对,最近头发又短了,上一部戏是娃娃牙,是管虎的《杀生》,这又上了新戏,被剪成这样。

  主持人赵宁:前两天看杂志有专访你,你自己提到很容易被导演虐待,经常安排一些,不管是造型还是剧中的尝试?

  黄渤:对,回头想想,这个东西有外因,但是也一定是有内因的,就是没有受虐狂,哪来那么多虐待狂。

  主持人赵宁:你是有很希望挑战自己的。

  黄渤:对,你要是太平常了,太循规蹈矩了,也觉得没太有意思了,希望有一些变化。

  主持人赵宁:记得第一次在新浪看见你,还戴了一个大草帽,很抢眼,觉得这个人很闷骚,做节目还戴帽子。

  黄渤:你的视角很独特,一下子抓住问题的本质。

  黄渤首度主演爱情片化身灰太狼 透露疯狂情节

  主持人赵宁:说到电影《假装情侣》,有很多黄渤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唱主题曲,还有第一次能够在一个电影里谈恋爱,以前就是有个感情线就不错了,这次可真是在谈恋爱。

  黄渤:对,这也是对我来说这部戏比较大的,算是挑战也好,算难度也好。

  主持人赵宁:剧本拿到的时候,黄渤没觉得很惊讶,我可以演这样吗?

  黄渤:对,我说导演很聪明。虽然是爱情戏,也还是爱情喜剧,里面有很多好玩的东西,相对比较疯狂的东西。觉得值得可玩,另外一个有新鲜的东西刺激着你,所以才觉得这事值得玩玩,值得好好做做的。

  主持人赵宁:能不能举一些新鲜的例子?

  黄渤:这个戏太多了,希望这个戏观众跟我们一次做痴男疯女的过山车,上高峰下火海,比如跟着女的一会去,就是乐此不疲地被人折磨,找一个确切的词没法找,是“贱”,但是高兴,被美女折磨,剧里的人物,被挨打,去游泳,太多了,去流浪,干了各种各样的匪夷所思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身为一个男人,生活当中的你能够理解吗,或者真的一个男人爱上一个女人,会心甘情愿地希望被?

  黄渤:所以我跟你说,这个东西说是虐待,说是折磨,说是她折腾你,一定从中间找到自己的快乐,真的跟自己喜欢的女孩在一块,你会觉得这些可能不是痛苦,比如说跟自己另外一个你不喜欢的哥们,俩人去干的事,可能是很折磨的事。但是真的跟一个自己特别喜欢的女孩,你为她付出,反而感觉幸福快乐。

  主持人赵宁:可能还有一点甜蜜的心态存在。

  黄渤:对。

  主持人赵宁:有人说假装情侣里的黄渤是真人版的灰太郎?

  黄渤:对。估计灰太郎出来之前自己没有想到成了追多女性追求的目标,其实我们这个电影也是,一开始导演聊希望看完这个电影,比如情侣去看了,女孩在旁边狠掐男的一把,你看人家。生活中很难碰到这样的人或者这么多离奇古怪的事,这可能是我们平时的小幻想,平淡生活中一些疯狂的小幻想,我们都把它变成剧情里的事实给展现出来的,大家想到的,没想到的,想做的,没敢做的等等事,都在90分钟里让你体验一番,跟着一块开心、感动,所以说应该是一个挺好玩的电影。

  主持人赵宁:黄渤你做好准备了,这部影片上映之后,你就会变成大众情人?

  黄渤:这不是变成,是要巩固……,这事太大了。

  主持人赵宁:对不起,是我用词不当,应该是巩固。

  黄渤:延续。

  黄渤献声主题曲 入大学前曾经是创作型歌手

  主持人赵宁:这次和江一燕饰演情侣,江一燕是你大学同学?

  黄渤:同届。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你们熟吗?

  黄渤:不是很熟,但是大家也都认识。不是一个班,先澄清一下,江一燕同学还是很年轻的,因为我是在外面又唱歌、演戏,逛荡几年,然后才上学,有幸跟她成了同学,其实我挺奇怪的,那天她还在那跟我说,黄渤你毁了不少人,说为什么?王珞丹是你师姐,实话真是这样,她比我大一届,姚晨是大师姐,大了好多届。还有黄圣依是师姐,刘亦菲是同届,但是我上学晚。所以现在别人一般问我,黄渤你多大,一般我不回答年龄,一般我回答哪届。

  主持人赵宁:之前有看到你专访,最近在做的,你可是很大声说你已经36岁半了。

  黄渤:36岁半。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那是去年的访问吗?

  黄渤:没有,我说我到36岁半的时候一定要怎样怎样达成一些目标,自己想还有十多年呢。

  主持人赵宁:因为要说到黄渤在进入大学校园之前,真的是做了很多事情,包括其中有一样你非常爱好唱歌,要说到你唱歌那个,更没法提了,那个时候跟你一届的就多了。

  黄渤:那事就大了。

  主持人赵宁:一直觉得唱歌没有在那个阶段实现梦想?

  黄渤:对,找到一些快乐,但是真的跟你的目标,跟你想实现的东西距离挺远的。

  主持人赵宁:那个时候是创作型歌手?

  黄渤:创作,玩命地创作,一晚上创作三四首。

  主持人赵宁:有没有很红的,创作还不错?

  黄渤:有,自己觉得很不错有很多,而且今天还聊这个事,经常写歌,那个时候在威海大厦住,晚上一拉开窗就是大海,自己拿两瓶啤酒,对着写字桌,对着窗,打开窗户,把灯关了,随便放点小音乐,思如泉涌,一晚上三四首,觉得太牛了,做着美梦,带着微笑,睡了,早上把歌一看,这是什么呀。

  主持人赵宁:当时的创作环境不错,又有情调,又有海。

  黄渤:到各个地方演出,不同的情节,不同的感触。

  主持人赵宁:你不错,你要听到跟你同时在唱歌那些人出来,说的都是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多惨。

  黄渤:他们写的是摇滚,愤恨。我可能略微好一点,所以说情感可能不够极致的原因,所以作品不是那么……

  主持人赵宁:在电影《假装情侣》当中唱的主题曲叫《临时演员》,这个歌是不是有自己的一些创作在里面?

  黄渤:有自己的一些表现,这个歌挺奇怪的,一开始不是为这个电影做的,最早也是自己,这些年过程中一直在搜罗着各种歌,包括自己也在考虑自己唱歌的事,自己都不好意思,跟外面已经说了好几年了,马上快出歌了,拿过来自己总是不满意,这首歌出现的时候,觉得挺好,一唱自己挺有感觉的,但是大家都说包括周围的同伴、同学都说,你唱的歌会让人受不了,不是感动的受不了,跟你平时印象的反差。

  主持人赵宁:你唱歌特别深情吗,费玉清那种吗?

  黄渤:不太费玉清,最多是李双江。(笑)后来正好碰到这个电影了,觉得这个歌词、曲调跟这个电影特别吻合,就拿出来跟他们听,他们觉得挺合适的,就打算把它放到里面。后面也有一批的打算,后面会拿出一部分时间,陆续在做一些歌出来。

  主持人赵宁:总算下次做客新浪聊你的新专辑?

  黄渤:对,一个音乐歌手的身份。

  主持人赵宁:今天看微访谈上有网友说你和周杰伦很相似。

  黄渤:对,他是对周杰伦很提携的说法,我看到那条了。网友的聪明智慧真的有时候让你匪夷所思,我说你怎么想的,很多问题,让你真的是无语,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主持人赵宁:最开心是问到你在家乡最爱吃的那些东西。

  黄渤:对,马上浮想联翩,种种都出来。

  主持人赵宁:这次的演唱主题曲算是黄渤正式向大家展示我的歌唱才华?

  黄渤:准备开始了。后面还有一些歌。

  主持人赵宁:你准备怎么定位自己在歌坛的身份?

  黄渤:这是挺难的事,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没出歌,把这个事想得太过,太重,太正儿八经,包括同事,包括做音乐的朋友,给你的建议,后来想想,定来定去,一直没有出,索兴,因为现在的想法可能跟过去不是太一样了,一定要怎么样,没有。还不错,挺好的,喜欢唱了,唱了听了,喜欢,不喜欢我实在没什么办法,能力就在这里,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毕竟自己喜欢那么长时间。

  黄渤《假装情侣》秀拉丁舞

  主持人赵宁:黄渤跳舞很不错,之前有舞蹈演员身份。

  黄渤:过奖,不是很不错,是非常不错。

  主持人赵宁:是相当不错,完全可以挑战一下像rain这样的乐坛地位,载歌载舞。

  黄渤Rain,好吧。以前一直在跳,最近也有一些快歌,也有一些这样的打算,自己有一些想法想把它做出来,可能会不太一样,好玩就行。

  主持人赵宁:这次在电影再次穿上紧身衣,跳起了拉丁舞。

  黄渤:那不太拉丁,丁拉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