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辛亥革命》大场景主海报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28日10:17  新浪娱乐
《辛亥革命》大场景主海报 《辛亥革命》大场景主海报

  上海东方影视发行有限公司 李庆

  用电影反映历史革命时,为了营造真实感,让观众更直观地了解和感受革命发生时的历史真实,电影创作者总会借助于大场景的营造来表现发生在当年革命中的真实场景。做为反映辛亥革命的一部有厚重历史感的史诗巨片,电影《辛亥革命》在大场景的营造上更是力求真实和震撼。

  革命让文武呼应

  大场景主海报上,在“辛亥革命”的上方是革命战争场景,各路革命志士英勇拼杀,他们不畏艰险困苦,把自己的生命置之度外,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革命中。在“辛亥革命”的下方是孙中山先生筹集募捐,在募捐现场,各方爱国人士,汇聚在一起,认真聆听孙中山先生的演讲,他们表现出对自由和幸福的热望。在“辛亥革命”的左边和右边则分别是一位武士和文人,他们在用各自的方式为辛亥革命拼杀和呐喊。从大场景海报的设计来看,辛亥革命吸引了各地的文人武士们的参与,他们都发挥了自身的力量。

  信仰让力量凝聚

  从大场景主海报来看,“辛亥革命”上方的场景用有金属质感的底色来表现,这种色泽给画面带来一种凝重和质感,暗示了革命战争环境的艰难和惨烈;下方募捐的背景则显得非常明亮,象征着革命所要到达的方向。从昏暗到光明,从专制到民主,这正是这场革命的目的所在。仁人志士们凝聚在辛亥革命的周围,他们为革命生死度外的精神让我们敬佩,他们对祖国命运的深切关注让我们感动。是什么让那么多的革命志士忘我地付出?是信仰!信仰让各地各阶层的力量凝聚在一起,信仰让革命志士无怨无悔地付出自己的青春、自由甚至生命,信仰推动着中国进步力量的前行。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