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白蛇传说》角色介绍之法海(李连杰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04日15:52  新浪娱乐
李连杰饰演法海 李连杰饰演法海

  法海

  佛界。传说是黑鹰转世,乃金山寺主持大师,拥有强大的法力,本着替天行道、降妖除魔的职责拯救天下苍生。其人公正无私,刚正不阿,痛恨妖魔作乱,不循儿女私情。常备法器有袈裟、禅杖、金钵、佛珠,功能强大,袈裟百毒不侵,犹如金刚护体;禅杖、金钵、佛珠降妖伏魔,犹有神助。他的一生就是一段绚丽多彩的捉妖史,千里迢迢追杀千年雪妖,遭遇一群狐妖色诱,与蝙蝠妖在火山中斗法等事迹都彰显了他的英勇与辉煌。虽然这其中不乏爱徒能忍被蝙蝠妖所伤的悲剧,但他壮心不已,从未轻言放弃。后来他发现许仙之妻白素贞为白蛇妖,决意收服,却遭到白蛇、青蛇水漫金山……

  心灵独白:

  自盘古开天辟地以来,三界五行,各有洞天,六道轮回,各有所序,断不容妖魔作乱人间,残害百姓。只要我法海苟活一日,于人无害的自当遣回妖界,于人有害的,管他儿女情长,管他卿卿我我,先问问我手中的金钵、颈上的佛珠再说。

  李连杰(微博) 饰 法海

  国际功夫巨星、武术家、慈善家,“壹基金”创始人。中国最具票房号召力的巨星之一。1982年其电影处女作《少林寺》上映,轰动全球,并引发继李小龙之后第二次全球中国功夫热潮。三十年来,他在香港、内地及好莱坞主演多部经典作品,成为当今最受瞩目的功夫巨星。

  影视作品

  《敢死队》、《投名状》、《霍元甲》、《英雄》、《中南海保镖》、《太极张三丰》、《东方不败》、《黄飞鸿》、《黄飞鸿之男儿当自强》、《黄飞鸿之狮王争霸》、《方世玉》、《方世玉2:万夫莫敌》、《少林寺》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