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评审大卫-拜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19:59  新浪娱乐
导演大卫-拜恩 导演大卫-拜恩

  苏格兰作曲家,视觉艺术家,导演大卫-拜恩(David Byrne)

  大卫-拜恩1952年5月14日出生于苏格兰,是美国知名乐队传声头像(Talking Heads)的创始人和主要作曲者。近年来拜恩不仅发售了自己的个人专辑,也活跃于电影,摄像,舞台剧等其他艺术领域。拜恩曾获得格莱美奖,奥斯卡奖和金球奖提名,也已经是摇滚名人堂成员。

  出生于苏格兰的拜恩从小就展现出过人的音乐天赋,他高中时就组建了一支二重唱组合并且开始自己创作歌曲,大学辍学后他与伙伴克里斯-弗兰兹(Chris Frantz)组建了一支乐队,虽然这支乐队一年后就解散了,但拜恩,弗兰兹以及弗兰兹的女友蒂娜-薇茅斯(Tina Weymouth)最终在1975年成立了传声头像并大获成功。身为一名出色的音乐人,拜恩也曾参与不少电影的配乐制作,其中最知名的莫过于大导演贝纳尔多-贝托鲁奇(Bernardo Bertolucci)的作品《末代皇帝》(The Last Emperor),这也为他赢得了奥斯卡最佳电影原声乐奖。之后拜恩更加彻底的投身好莱坞,1986年他自编自导自演了音乐片《真实的故事》(True Stories)。今年戛纳电影节入围影片《为父寻仇》(This Must Be the Place)中也有拜恩的身影,他为影片制作原声音乐的同时也客串出演了这部影片。(西风)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