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西宁FIRST电影展评委孙红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31  新浪娱乐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

  孙红雷

  中国大陆演员,中生代实力派代表人物,曾与张艺谋、冯小刚(微博)、徐克、吴宇森等导演合作,主演过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周渔的火车》、《七剑》、《窈窕绅士》、《非诚勿扰2》等,获得过亚洲电影大奖最佳男配角、北京影视盛典获得最佳电影男主角等奖项。

  孙红雷的电影处女作即是与张艺谋合作的《我的父亲母亲》,他以高超的演技实力精准地驾驭了配角人物,受到许多影迷的追捧。此后孙红雷每每在银幕上都有让人惊艳的表现,这也为他赢得了“小姜文”之称。其电视剧作品《潜伏》、《人间正道是沧桑》等也都深入人心,另外孙红雷还曾凭借《三毛钱歌剧》获得过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最佳男主角。

  2011年,孙红雷表示将息影半年去英国学语言和电影理论知识,其对电影孜孜不倦的诚挚态度和强烈情感,为浮躁的电影圈带来了更多新的思考。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