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威尼斯主竞赛单元-《锅匠裁缝士兵间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1:40  新浪娱乐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海报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海报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导演: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Tomas Alfredson)

  主演:科林-费斯(Colin Firth),加里-奥德曼(Gary Oldman),汤姆-哈迪(Tom Hardy),约翰-赫特(John Hurt)

  剧情简介:

  英国情报部门外勤特工瑞奇-塔尔(Ricki Tarr)在莫斯科打探到一条关键线索——英国情报机关“圆场”高层中有一名隐藏的苏联间谍,这一消息立刻被上报到负责谍报工作的长官奥利维尔-拉孔(Oliver Lacon)那里,后者征召了特工彼得-吉列姆(Peter Guillam)与退休特工乔治-斯迈里(George Smiley)一起进行调查。被怀疑的对象包括“圆场”现任指挥官“锅匠”波西-阿勒莱恩(Percy Alleline)以及三位手下“裁缝”比尔-海顿(Bill Haydon),“士兵”罗伊-布兰德(Roy Bland)和“穷人”托比-埃斯特海斯(Toby Esterhase)。通过调查,斯迈里发现“主脑”对这名苏联间谍早有怀疑,若干年前在捷克的一次失败行动实际上是为了找出这名间谍。为此斯迈里设下了一个圈套,最终从四人中揪出了那只隐藏的老鼠。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根据1974年出版的著名冷战间谍小说改编而成,由美版《生人勿近》导演托马斯-阿尔弗莱德森,演员方面则是由新科奥斯卡影帝科林-费斯和老戏骨加里-奥德曼领衔的豪华全英班底。

  影片的片名“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来自于英国著名的《鹅妈妈童谣集》,片中英国情报机构“圆场”前任指挥官“主脑”用童谣中的“锅匠,裁缝,士兵,穷人,乞丐”分别命名手下的几位

  特工。另外片中的不少机构和特工组织也各有自己的代号,如“圆场”实际上是英国特工机构军情六处的别称,“表亲”指的是美国CIA,“雪雕”是探查窃听装置的技术特工,“管家”是圆场内的审计和经侦人员;“点灯者”是负责监视和传递密保的特工等等。(Heaven)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