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威尼斯主竞赛单元-《梅子鸡之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12:34  新浪娱乐
《梅子鸡之味》剧照 《梅子鸡之味》剧照

  《梅子鸡之味》(Chicken with Plums)

  导演:文森特-帕兰德(Vincent Paronnaud),玛嘉-莎塔琵(Marjane Satrapi)

  主演:马修-阿马立克(Mathieu Amalric),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歌什菲-法拉哈尼(Golshifteh Farahani)

  剧情简介:

  《梅子鸡之味》讲述一位孤芳自赏的音乐家,当妻子无意中摔坏他心爱的提琴之际,便决定不吃不喝,八天后把自己饿死。

  《梅子鸡之味》改编自伊朗图画小说家玛嘉-莎塔琵的同名作品,法语版的插画小说于2004年出版,英语版的译本则与2年后面世。4年前玛嘉-莎塔琵的另外一部作品《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同样也被改编成电影,最终赢得戛纳电影节评委奖。《我在伊朗长大》是莎塔琵的自传作品,《梅子鸡之味》中的主人公原型其实是莎塔琵的伯父,一位伊朗著名的音乐家。他极其容易被触犯、孤芳自赏、以自我为中心,同时又是那样可爱和迷人。(Heaven)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