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英雄喋血》主创做客 谢君豪变革命义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4日19:37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9月14日,电影《英雄喋血》(微博)主创做客新浪聊天,导演赵崇基(微博)、监制王建成、编剧王梅、携主演谢君豪(微博)、温碧霞(微博)、江若琳(微博)、赵炳锐(微博)与您共同追忆黄花岗七十二烈士的故事。

电影《英雄喋血》主创做客新浪聊天(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以下为聊天实录:

  第一组嘉宾:江若琳、赵炳锐、谢君豪;

  主持人赵宁: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来到今天新浪直播间,我是主持人赵宁。电影《英雄o喋血》将会在9月16日如约和大家见面,我们也特别邀请了剧中各位主创来到新浪直播间,跟大家交流这部电影台前幕后,这场聊天分上下半场进行,首先认识一下上半场嘉宾,认识主演江若琳,欢迎你。

  江若琳:大家好。

  主持人赵宁:谢君豪,欢迎你。

  谢君豪:你们好。

  主持人赵宁:同时也认识一下主演赵炳锐,欢迎你。说到这部片子,先问问若琳,我们都知道这样一部辛亥革命的献礼片,以男人为主,作为女性的角色,怎么让自己的角色更出彩,同时跟大家介绍一下你的人物。

  江若琳:大家把我戏里的角色当成男生。我的角色是一个黑帮老大的女儿,我从小就是千金小姐蛮刁难的,但是又有一份正义感知,我从小跟着师傅,廖启智饰演的高剑父是我师父,还有谢君豪饰演的潘达微,从小有革命精神,在戏里就想革命,想要参加敢死队。性格敢爱敢恨,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就是大大咧咧的女孩子。

  主持人赵宁:所以你是一个黑帮的女儿,却走上革命的道路。

  江若琳:对,因为我从小蛮看不起我爹,因为他做了很多坏的事情,才得到他今天的地位或者得到很多钱,我想从爹拿到钱,帮我们这边搞革命。

  主持人赵宁:这么说,谢君豪算是你的战友?

  谢君豪:我们全是战友。我们三个都是同盟会,参与黄花岗起义的。

  主持人赵宁:对于谢君豪来说,你这个人物具体是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在革命当中,是什么样的人?

  谢君豪介绍角色潘达微

  谢君豪:首先这个人就非常特别,我在《英雄o喋血》演潘达微,潘达微,不是有黄花岗起义,有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墓,潘达微就是把72个烈士收敛,他们革命失败了,失败之后,集体就放在门口,三天三夜暴晒,潘达微冒着生命危险把尸体收敛,葬在黄花岗,他是广州同盟会的副会长,但是他身份是非常隐秘。如果说这个人,可以这样说,这是一个当年是广东一个潮人,很潮的人。他身份很多,他是一个画家,他画画的,岭南画派,他是记者,他也画漫画,他也搞过话剧,像我一样,他也搞了摄影,而且是人体摄影,在那个时候应该是中国第一批人体摄影家,在广东那边的,而且他找他女儿当模特,把照片放在照相馆。还有一个身份是同盟会的副会长。他也是一个宗教的信佛的,后来就皈依。很多,还有很多,身份比较多样化,所以这个人物挺有趣的。

  主持人赵宁:我相信这也是你来参演这部作品很重要的原因。

  谢君豪:是。而且确实他参与黄花岗起义,他身份比较特别,因为其他人都是当天参与行动,他不能参与行动,不能去。

  主持人赵宁:他要隐藏他的身份。

  谢君豪:对,他还有一个任务,如果这次行动,每个人都知道明明知道会失败的,但是还得去做。所以我们必须要留后路,我们要善后,所以一定要留下我在做善后工作。还有更重要一个任务把黄花岗起义的精神宣扬出去,让以后的老百姓都知道这个事,都被他们精神感动,历史告诉我们,因为黄花岗起义是辛亥革命(微博)第一站,几个月之后辛亥革命就成功了。潘达微在这个事情上是有很重要的作用,意义重大,可以这样说。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得出当时同盟会革命志士来自各行各业,五湖四海,各个阶层的人,赵炳锐你饰演的人是什么样的背景呢?

  赵炳锐:用现在话说就是海归。

  主持人赵宁:也是很潮的人。

  赵炳锐:我们全是富裕代,裸体摄影者,还有画家,类似于全是这种,包括廖启智演的高剑父也是性格挺潮的。也是从日本回来。罗仲霍是从马来西亚回来的,他挺好玩的,因为之前那个人是想刺杀孙中山的,他开始跟革命对着干的,他在马来西亚碰到孙中山,被孙先生三民主义和一些思想,他为之所动容,就放弃刺杀这个计划,反而主动为孙先生参加辛亥革命,想自己尽一份力量,自己到广州,就找了江若琳的爸爸,找到了组织,找江若琳的爸爸是找黑帮为组织筹款,起义需要钱。潘达微和廖启智他们是同盟会,我一定要加入他们。就一条线带着,进去以后,还有跟江若琳也有点关系,跟黑社会大哥有点关系,同时他们开始又不信任我。

  主持人赵宁:还要考验你。

  赵炳锐:对,各种各样的事都碰上了,最后义无反顾地参加进来,最后起义当天就去世了,挺伟大的人物。

  谢君豪:历史上他就是七十二人物之一,有这个人。

  主持人赵宁:当时很多革命志士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不同的背景,都为革命献出很年轻的生命。

  赵炳锐:罗仲霍还是马来西亚中学的校长,他的文化素质挺高的,为了革命这件事,不相信那点,说我干这个事有钱,没有那个事,他们就是信仰,我要拯救,我要去做我特别坚定的,我死也不怕。

  江若琳通过角色看历史

  主持人赵宁:今年是辛亥革命百年纪念,说到百年之前的历史,之前很多朋友都不慎了解,很想知道像若琳,大家是不是通过拍摄这部电影去更多了解了当时的那段历史?

  江若琳:对,因为以前读书的时候,只是读一小段中国历史,拍这个电影的时候,你要知道当时一百年前发生什么事情,他们从第一次起义到成功那次起义,这11次里面发生过什么事情,拍这个戏之后,再回到上课的日子,要把中国历史重新翻出来,看以前的纪录片,或者上网查很多资料,去重新了解。

  主持人赵宁:谢君豪给我们带来了不少有年代的或者是在战争时期的一些作品,但是好像辛亥革命这段历史你是第一次的?

  谢君豪:以前也有演过这段历史,还听过潘达微这个名字,但是不太了解,知道他在黄花岗起义他收尸,其他的资料完全不知道。通过这个戏就慢慢去了解,我感觉有寻宝的过程,慢慢看资料或者看胶片,发现原来这个人物有那么多精彩的地方,原来黄花岗起义里,每个人物都是人中龙凤,都是英雄,他们每个都有很特别的背景,但是我演戏,要演潘达微,所以这个人就比较多的去了解。发现他很多东西,他原来有那么多身份,原来他是潮人。

  主持人赵宁:他还是富二代吗?

  谢君豪:他是世家子弟,他爸爸就是一品五官,他就是广州的名流,很多广州的风流人物,他都认识,以前我演过的电影《南海十三郎》,原来潘达微认识南海十三郎的爸爸。我翻查资料挺有趣,一方面更深入了解这段历史,更深入了解这个人,好像找到一些跟自己有关系的事,所以一步步来,通过这个电影能了解很多。

    主持人赵宁:刚才提到你所饰演的潘达微也是一个富二代,当时的富二代,其实江若琳也可以,也应该算是。

  江若琳:我也是。

  主持人赵宁:现在经常提到富二代,会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更重视在精神上的追求,在那个时期很流行的事情就是年轻人要去做革命事业,是非常潮的,很时尚的事情。

  谢君豪:对呀,你不潮,不反叛,不会干这个事。

  主持人赵宁:你不觉得会有危险吗?

  谢君豪:肯定危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