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堵车》主创做客 倪大红自曝片中玩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5:2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动作喜剧片《堵车》由阿年执导,吴镇宇、孙海英(微博)、吕丽萍(微博)、倪大红、陈志朋、吴俊余、巴哈古丽、葛思然等主演,将于10月14日全国上映。9月27日,影片导演阿年携主演倪大红与巴哈古丽做客新浪娱乐,畅聊影片的台前幕后故事,以下为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堵车》主创做客 倪大红片中玩转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堵车》讲述心灵秘密 导演阿年十年休息不后悔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这里是新浪直播间。电影《堵车》已经让大家期待很长时间,今天首先很高兴请到了三位剧组主创做客我们聊天室。先认识一下我们的嘉宾,导演阿年,欢迎你导演!跟大家打个招呼吧!

  阿年:新浪网友好,我是导演阿年,希望大家关注我的新作《堵车》。

  主持人:欢迎主演倪大红老师!

  倪大红:新浪网友观众朋友们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大红老师在酝酿情绪,欢迎你大红老师!还有另外一位主演巴哈古丽。

  巴哈古丽:大家好,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巴哈古丽。

  主持人:说到电影《堵车》我想先问问导演,这部电影讲了什么故事,我听说是几个不同的故事组成的是吗?

  阿年:不是这样的,《堵车》肯定是跟车有关,是八个人八台车堵在一起,堵出了他们之间各种各样的关系,或者是夫妻,或者是情人、或者是小三,没想到堵车堵出了他们心间很多的秘密。

  主持人:你的创意是不是在堵车当中爆发的?

  阿年:堵车世界各地都有,十年前堵车是一道风景,但是十年后堵车不仅是一道风景,也是一个故事,创作来源于生活,堵车一定是给了我灵感。

  主持人:大红老师介绍一下您在剧中的人物?

  倪大红:《堵车》这部影片我在里面扮演的是花样,一个父亲。

  主持人:他在堵车的过程当中发生了什么样的事情,又有怎样的回忆涌现呢?

  阿年:一个父亲拥有一个老婆、一个儿子,还拥有一个小三。

  主持人:那你这个故事挺纠结的,很期待看到您这个父亲的诠释。巴哈古丽你能介绍一下你的人物吗?

  巴哈古丽:我在这部电影里面的人物叫做陈子,她是一个孤儿,也是一个女神般的女孩,很简单。

  倪大红:没有小三,没有父母。

  主持人:有爱人吗?

  阿年:有爱人,死的。

  主持人:看来每个故事都不一样。

  阿年:对,非常残酷,非常决裂。

  主持人:导演听说您用了十年的时间来筹划这部电影,十年的跨度里面您都在做怎样的准备?

  阿年:我肯定不后悔,如果关注我的电影的话,十年前我跟贾樟柯(微博)他们都是一起的,他们在十年里面拍了很多电影,但是有两个字可能没有碰到就是堵车。所以说我刚刚说的堵车十年是一道风景,但是我看的十年的风景,把他拍成电影、拍成故事,就像红哥拍我一样通了,通了就是电影拍成了。

  主持人:这十年路上你们都是在堵车的途中?

  阿年:应该是这样。

    倪大红与阿年首次合作 加盟影片因喜爱剧本

  主持人:大红老师跟阿年导演是第一次合作吗?跟他合作是怎么样的感受?当时怎么接受他的邀约的?

  倪大红:一直久仰阿年导演,早有耳闻,因为阿年导演中间他自己可能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连续的去做出他的作品,他写的很长时间,我估计这个过程当中他就是在准备。恰恰在这个时候阿年导演约上了我,我觉得我真是很有幸,能够在阿年重新出来做他自己作品的时候,我就跟着阿年导演一块做《堵车》这个电影。我非常喜欢这个剧本,这个剧本会改变我的创作方式,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而且是从根儿上的一种改变。你不能觉得一完了就是二、二完了就是三,他的跳跃性很大。我很喜欢跟阿年导演聊天,可以说这个角色是跟阿年导演聊天过程中完成的,要不然我真的把握不住这个角色。

  主持人:我听说这个角色是一个暴发户父亲的身份,似乎跟大红老师以前扮演的人物有很大的差别。

  阿年:我还真不知道他以前演过什么角色?

  主持人:他低调的、硬朗的。

  阿年:低调、硬朗我们这部电影也有,只不过低调、硬朗是他的内心、浪漫、浪荡是他的外表。

  主持人:这是两位聊天过程当中一点点发现的是吗?

  阿年:对,还是堵。你在马路上今天开一个MINIcooper觉得很浪漫,来了一个面的堵着你。实际上不是车和车之间的堵,人也是一样的,车的发动机是一个心脏,人也有心脏,你开车的时候是你驾驶着车,心动车才能动。

  主持人:刚才大红老师提到他认为这次演绎是从根儿上的改变,我很好奇这个怎么来理解呢?这种改变是你自己的一种感觉,还是你找到了一种新的方式呢?

  倪大红:我只能简单的说,后期我去配过音,配音过程当中我自己都觉得这是我演的吗?我有这样的感觉。

  主持人:导演呢?导演怎么评价大红老师的表现?

  阿年:我还是公正的讲,在我戏里面很荣幸能请到像大红老师,还有后面的吴镇宇、吕丽萍这些我认为是中国国宝级的艺术家。他们国宝就在于他们对人物的判断在荧幕上不是表面上、形体上的放大,而是骨子里的放大。就是说如果他演绎的是一个父亲,我们想到的是父亲还有父亲以外的东西,我觉得这不仅仅是角色赋予他的力量,我觉得大红他真的是演出来了。

    新人巴哈古丽首次出演电影 自曝片场压力大

  主持人:巴哈古丽是第一次拍电影对吗?

  巴哈古丽:对。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契机促进你跟《堵车》合作呢?

  巴哈古丽:也是缘分吧,我是一个幸运的演员,当时我在学校让我去昆明试镜见导演,我当时就想去昆明见导演?因为一般情况下导演都在北京、上海,然后我就去了。听说我去之前导演他们已经找了无数个陈子,看了无数个演员,包括大的也好、小的也好,但是就是找不到导演想要的陈子。很偶然副导演在网上看到我的一组照片,在户外拍的,他说这就是我们想要的陈子的感觉。然后我就过去见了导演,导演就跟我简单的聊了几句,他知道我没有拍过电影,当时他自己选我的时候也有压力,因为这部电影本来就是他十年磨一剑的作品,而且我这个也是女一号任务也很大。所以他也有压力,我更有压力。

  阿年:公正的讲不是我一个人定的,是我们整个团队,摄影师他挖掘了周迅,在她身上看到了周迅那种纯净。同时她是维吾尔族,说她还有一种野性,说野性和周迅的单纯结合起来,大家把票都投向了巴哈古丽,我相信红哥也是认同这个说法吧。

  倪大红:这个跟我没关系吧,一点关系都没有。

  主持人:作为第一次拍戏的新人,加入了《堵车》剧组之后,你很快能找到状态吗?

  巴哈古丽:没有,我今天忘记带了,我有一个小的日记本子,我拍这部戏压力特别大,晚上都睡不着觉,天天拍完导演就让我写。

  倪大红:没写我吧?

  巴哈古丽:就是写我自己,拍摄体会,天天写完就知道自己那力争上有进步,哪里不足,导演也会跟我聊。拍摄前20天我不在状态,根本压力太大了,我就偷偷的跟王语老师打电话,导演都不知道,我说现在这种状态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因为第一我这部戏没有台词,整个戏下来这个人物台词特别少,就十来句左右不到二十句。所以整个过程都要靠心里面的眼神,对于我这个新人来说压力特别大。

  主持人:那20天里导演你的压力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