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光棍终结者》导演赵非阐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10:33  新浪娱乐微博

  赵绯,青年导演,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美术系研究生青年导演赵绯自签约于北京东方画面之后,首次携剧本报名参赛即从13个参赛国家的2000多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其剧本对中国社会细致入微的观察视角,对底层百姓生活状态的生动描述强势入围,成为2011年香港亚洲电影投资论坛会的入围导演。

  代表作品:

  电影《好大一只羊》《北京等待》等

  舞台剧《可能的小镇》等

  导演阐述

  《光棍终结者》讲述了三男一女四个大龄青年在经历了屡次相亲失败之后,为了结束自己各自的光棍生涯,而突发奇想组建交友网站,在一边创业一边猎爱过程中发生的一连串令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最后男女主角顺利“脱光”,却发现爱人其实并不远,就在自己身边。

  我们创作这部影片的缘起,来自于这一两年来各种婚恋交友网站、相亲电视节目的异常火爆,而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在大城市里大量的大龄单身族群的存在。这已经是一个时下非常严肃的社会话题。事实上,所谓“剩男剩女”的讨论已经持续了好几年,在大银幕上这一类题材也屡见不鲜,但是纵观许多国内这一类型的爱情电影,他们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影片都是从女性化视角来叙述,打“剩女”牌,女主角都光鲜亮丽楚楚动人,男主角都平庸且猥琐不堪。《光棍终结者》试图从男人的视角出发,第一次在大银幕上为单身男人发出声音,让更多人了解现代都市里,男人在婚恋关系中所承担的压力,所面临的困惑,以及男人的心理感受。我们希望通过影片让更多人思考,除了世俗意义上的成功人士,没房没车的男人就不值得拥有爱情么?

  在这样一种社会状态里,“剩女”是更值得被同情、被关注,剩女都很优秀,她们被剩下是因为挑剔,要求高,而“剩男”总被等同于“卢瑟”(loser),似乎是活该,是能力不足的表现。生活中甚少有人关注单身男人――也就是光棍――的感受,甚至提到“光棍”,更多的也是一种自我调侃、自得其乐的意味,于是“光棍节”总是和Party联系在一起,“大龄剩男”远远得不到“大龄剩女”应有的关爱和理解,他们被审视、被检阅,却没有被尊重、被接受。所以,《光棍终结者》用一种喜剧的方式,一方面希望传递出男人的心声,单身不是罪,孤独也并不可耻,光棍们应该团结起来;另一方面,影片的内核却同样希望能够引起更多观众的共鸣,特别是女人,如果留意你们身边的光棍,你就会发现,他们其实很可爱,也很值得爱。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