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爱优微”微电影精选贺岁剧本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02日15:29  新浪娱乐微博

  《大厨师》故事梗概

  一趟列车上,两个同名为黄立的人,恰巧在同一节车厢相识,路上相聊甚欢。但二人职业却大不相同,一个是工地厨师,另一个是酒店厨师长。阴差阳错之下,酒店厨师长黄立被误以为是工地厨师,本应该去工地的厨师黄立却被带到了高档大酒店。两人在完全翻转的工作场地中,笑料百出,让他做大餐,最后却做成没色没香的乡下饭;大厨黄立在得知自己被人接错,连忙中途下车,等回到大酒店已经衣衫褴褛,被人误以为是要饭的,工地厨子黄立被晚上要准备的丰盛大餐而难倒,关键时刻大厨黄立挺身而出,大显身手,拯救了这顿招待贵宾的晚宴,真相也得以澄清。

  《后山有个鬼子》故事梗概

  1945年8月,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在望,天皇已经决定投降遣返,慌乱中,没有通知山中看守给养装备的某下等兵,这个胆小如鼠的日本兵无路可走,独自留在山上。一群村里的孩子们发现这个“留守”的日本兵,出于玩乐,孩子们想尽办法去“捉弄”鬼子,落单的日本鬼子是害怕与愤怒,但在和小孩的对抗中,也找到了些乐趣。

  《停车手阿吉》故事梗概

  停车手阿吉,是以给别人停车为生。一次在餐厅吃饭时,注意到和自己用同款手机的金领女孩思思,在结账时因为错拿了思思的手机,便开着客人的车,发挥车技及时把思思的手机送到机场,两人因此相识,阿吉也喜欢上了思思。碍于面子,他并没有表明自己是停车手的身份,但纸包不住火,这件事还是在一次意外中,被思思知道,也被老板发现他私自开车出去约会的事情,虽然为了救人,但阿吉没有坦白真相,不过最终阿吉收获了一份美丽的爱情,与志同道合的思思邂逅在医院门口。

  《啦啦的虎口之旅》故事梗概

  虎斑猫啦啦在家门口偶遇一只从马戏团车上“越狱”的小老虎咔咔,拉拉和咔咔长的很像,马戏团车上下来的工作人员误以为啦啦是跑下来的小老虎,把啦啦押上了开往马戏团的车。咔咔也跟着啦啦的爸爸回了家,装作啦啦的样子。啦啦在马戏团被逼各种表演,让啦啦力不从心,虎爸爸也误以为啦啦是自己的虎儿子,从而笑料百出。最后终于“虎口脱险”,小老虎也回归到虎爸爸身边.。.

  《啦啦的年三十》故事梗概

  大年三十,电视台准备筹办一场虎年春节晚会,但动物园的明星小老虎档期太满,这个急坏了导演,无意中,导演发现了小猫啦啦和小老虎很像,就力邀啦啦担任大年三十晚会的嘉宾,还要给啦啦拍广告。因为啦啦给家里挣了一万块钱,这一下就提升了啦啦在家的地位。原来乖巧的啦啦,开始在家里“为非作歹”。但没几天导演通知广告都取消了,这下啦啦心神不宁了,一定会被爸爸妈妈好好训斥,为了躲避爸爸妈妈的声讨,啦啦开始了一系列的行动,最后自己栽在自己的恶作剧中。

  《啦啦逼婚记》故事梗概

  过年之际,啦啦的爸爸去上司家拜年,得知上司家的名贵猫珍妮正在发情期,但给珍妮找的“男朋友”,小姐脾气的珍妮都看不上。啦啦爸爸一听,觉得这是一个把啦啦“嫁入豪门”的好机会,于是给啦啦西装革履的打扮一番,要啦啦去相亲。啦啦万般不乐意,也是被爸妈押到上司家中与珍妮小姐见面,珍妮对啦啦一见钟情,执意就要嫁给啦啦。但啦啦早就心有所属,喜欢英莲。就此上演了一场,惊天动魄的啦啦逼婚的故事。

  《老张送礼》故事梗概

  老张是一个车间厂房的主任,为人老实也有技术,但他的技术迟迟没有通过专利申请。恰逢来了一个新厂长,还住在老张家楼上,老张想给新来的厂长送礼,好让自己的技术通过专利,能在厂车间使用。老张家里不富裕,登门拜访、给李厂长送礼的人又络绎不绝,但都被李厂长拒之门外,这下可难倒了老张。李厂长的母亲和老张母亲是一天生日,老张决定把钱省下来给厂长母亲送个蛋糕,在上楼送礼的时候碰到厂长已经拎着蛋糕回家了。礼物没送出去,但没多久,老张的技术就通过专利,厂车间也增了收,皆大欢喜,让老张明白了礼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自己的技术能够得到赏识。

  《大董收礼》故事梗概

  大董当领导了,他自己也不知道这刚工作时间不长,怎么一不小心就当了领导,这个领导当得不算大,但却是个“签字”的领导。那时开始给大董送礼的人就络绎不绝,一天,大董拿着一番推让都没推掉的两份带盒子的礼物,关于带盒子礼物的种种传说,让大董十分害怕,这两个饼干盒里不会包含着更丰富的内容吧,从而左右为难,在众目睽睽下,盒子里竟然是枚钻戒,仿佛烫手的山药让大董坐立难安,送礼的客户打电话,说钻戒是假的,让大董安心收下大董现在可以更超然的看待送礼这件事情,送礼本是个表达好感的意思,表达好感的前提是作为小领导的自己对别人真正办了好事情,只有做了好事情,才会有真心实意的礼物。送礼的人多,而真心实意的礼物难得啊。

  《儿子》故事梗概

  老李的儿子李小明马上就要大学毕业了,老李早早给儿子联系好福利待遇都很好的单位,但儿子叛逆不想听父母的安排,决定不会来工作,这可急坏了老李,于是老李决定亲自去儿子的学校看看,才发现儿子根本没在宿舍,已经和女友在外同住,经过一番周折,老李才知道儿子并没有和女友同住,用自己的实力找到一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过年打鬼子》故事梗概

  1945年正月,山村里,日本鬼子弹尽粮绝。一个鬼子在村里李叔家翻箱倒柜想找点吃的,与村里的二丫、牛蛋、六子碰了个照面,三个孩子智斗鬼子,最终把鬼子打败。

  《时空板爷-大闹除夕夜》故事梗概

  丁大拿和他的祖爷爷丁全拿,两个人为了完成保护龙头的任务,凭借一辆板车穿越时空,这个时候,他们的死对头朱复古,制造了一个假的丁全拿,想要凭此靠近乾隆,窃取龙头!以便达到谋朝篡位的目的,一时间皇宫内外闹的是人仰马翻,眼看朱复古就要阴谋得逞,丁家祖孙通过魏长奎的帮助成功化解危机。

  《涛涛的汽车》故事梗概

  涛涛的女友嫌涛涛没车,跟别人跑了,涛涛很生气决定买车,但是自己又没有那么多钱,所以向爷爷结钱,爷爷却拿出张10万的欠条给他,让他管写欠条的三爷爷要钱。一是为了打发涛涛,二是如果真的要到钱,也了却爷爷多年的心愿,能和三爷爷重归于好。三爷爷拿出一个铜蛤蟆,涛涛找人鉴定,却引出一个女骗子,最终将女骗子绳之以法,也迁出三爷爷的一段往事。

  《我的邻居是前女友》故事梗概

  陈晓新婚燕尔,但因为经济危机刚被公司裁员。回家准备跟老婆小美过结婚三个月纪念时,碰到了以前的女朋友小品,更巧的是,小品竟然和陈晓住对门,是邻居。两人拼车一起回同住的小区,被小美看到,一场拉锯战就此开始。陈晓还要到处奔波重新找份新工作,让他有些应接不暇,后来才知道小品的男友是陈晓新公司的人事领导,两家人也化解了误会矛盾。

  《回家》故事梗概

  国庆节到了,白杨和蔚蓝这对小夫妻为了回谁家过节产生了争吵,争执之下,最后去了单亲的白杨家。蔚蓝母亲很失望,便瞒着老伴谎称蔚蓝父亲住院将小夫妻骗回了家里。急忙赶到到蔚蓝家的白杨得知真相以后很生气,不知真情的婆婆也因为着急亲家的身体衣着单薄的去医院看望,却生了病。此后,蔚蓝母亲心生愧疚便邀约婆婆身体好后去健身跳舞,两个孤单的老人成为了好朋友。春节到来,再次为回谁家发生争执的小夫妻却发现,婆婆也在蔚蓝家等着和孩子一起过节。

  《广告植入那点儿事》 故事梗概

  新世界小区迎新年贺岁短片开机,“草根”导演王大雷和制作人李俊,却得到了居委会王大妈短片拍摄经费没有到位的消息,头脑灵活的王大雷便以拉“广告植入”展开了一次拯救行动。减肥茶、猪饲料、等广告不断植入短片,短片仿佛成了闹剧。经费问题解决了,追求艺术的李俊却和王大雷产生了严重分歧。僵局之下,小超市马大爷的一句,“你也给咱小超市打打广告”的话再次让王大雷灵机一动,小区的小超市和煎饼果子摊等成为了短片的软植广告,小区居民也成为了短片的参演人员,最后短片上演,掌声雷动,王与李二人相拥,王大妈也把终于到位的短片经费作为奖励给两人。

  《你的样子》  故事梗概

  张磊朋友发来了一个关于女人化妆前后惊人对比的链接让杨磊如梦方醒:张静一直是浓妆!她真实的样子到底是?深夜杨磊用电脑与张静视频,却看到张静带着面膜。清晨,杨磊跑到张静家里却被张静以洗澡为名挡在门外。张磊想利用泳池冲掉张静妆容却发现张静游泳出色,自己不但追不上难睹真容,而且张静抢在自己前面水中救人。最终,一张中学时代的张静班级合影让张磊发现,张静竟然是中学时代被自己拒绝过的同伴同学“小胖子”张静。思索之下,回忆闪烁,张磊终于发现自己爱的不是张静的外表,而是张静内心的美丽!

  《说梦话二》故事梗概

  本片中以“我”第一人称讲述了关于“梦话”的故事,告诉人们也许“梦话”本身就是传递现实世界与梦境之间的桥梁。主人公在高三时代用梦话帮助表弟解出一道难题,大家理解为这是不断刻苦努力的结果。他在大学时代梦话依旧,还差点对同宿舍的同学说出自己的银行密码。他意识到自己在革命时期肯定当不了守口如瓶的英雄,羡慕那些同样说梦话却说方言的同学。有一天他发现“梦话”的机密泄漏确实不算是件坏事,因为他最好的朋友因为梦话,使他发现好友竟然和他喜欢着同一个女孩!他成全了同学,希望和他有一样梦的人梦想成真!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