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影《双人床条约》基本信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1月30日20:47  新浪娱乐微博

  一、 影片概况

  (一)项目介绍

  片名:双人床条约

  导演:吴卫东

  编剧:吴卫东

  主演:耿乐(微博) 刘威葳 郑佩佩(微博) 谢园 李彧(微博) 常蓝天

  类型:爱情喜剧

  投资规模:800万人民币

  开机时间:2011年8月26日

  上映档期:2011年12月30日

  片长:92分钟

  出品公司:电影频道节目中心

  北京今典影业有限公司

  影片规格:数字

  (二) 故事梗概

  有男人和女人的地方,就会有爱情;有爱情的地方,就会滋生幻想。

  文艺男赵敬初(耿乐饰)热爱摄影,浪漫多情;妻子丁雪莉(刘威葳饰)强势独立,言辞犀利;在饱受了老婆强权欺凌之后,赵敬初尝试在性感奔放的嫩模杨茜(王豪饰)身上寻求安慰,还标榜自己有三好:成熟、稳重、易推倒。不料这一切却被古灵精怪的女儿(张恩齐饰)打乱......

  一个男人是否能同时hold住三个女人?!

  一份签署在“双人床”上的神秘条约。

  一部都市爱情贺岁喜剧浪漫爆笑上演……

 

  (三) 演员阵容

  赵敬初:耿乐--《阳光灿烂的日子》《开往春天的地铁》《和前妻谈恋爱》

  丁雪莉:刘威葳 --《征服》《左右》《风声》。

  杨 茜:王豪--《男人帮》

  大 刘:李彧--《十全九美》《熊猫大侠》《隋朝来客》《刀客外传》。

  丁 母:郑佩佩

  秦老头:谢园

  丁 父:常蓝天

  赵薇薇:张恩齐

  田壮:赵禹博

  丁雪莉女友:瞿颖

  (四)

  导演介绍

  吴卫东

  1992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现任职于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

  自编自导电影《陶宝萍的幸福生活》中影集团出品、《宋文博》(获2011年度索尼技术奖)公安部消防局出品、《精彩人生》(获电影频道百合奖,入围上海白玉兰国际电视节国际电视电影竞赛单元,入选海峡两岸数字电影交流展映。入围2011年度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评选。)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

  (五)

  主演介绍

  耿乐 内地著名男演员

  电影作品(部分):

  1993《头发乱了》导演:管虎

  1993《阳光灿烂的日子》导演:姜文

  1995《赢家》导演:霍健起

  1996《浪漫街头》导演:管虎

  2000《北京乐与路》导演:张婉婷

  2000《决战紫禁之巅》导演:刘伟强(微博) 客串 合作演员:刘德华 郑伊健(微博) 张家辉 赵 薇

  2001《开往春天的地铁》导演:张一白 合作演员:徐静蕾

  2001《百花深处》导演:陈凯歌(微博)

  2008《桃花运》导演:马俪文 合作演员:梅婷(微博) 葛优 范冰冰

  2010《面引子》导演:李佑宁 合作演员:李宗翰(微博) 叶全真(微博)

  刘威葳 内地著名女演员,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

  电视作品

  《红十字方队》饰司琪

  《征服》饰李梅

  《保密局的枪声》饰程菲

  《我的团长我的团》饰上官戒慈

  《风声传奇》饰李宁玉

  《雪花那个飘》饰徐文丽

  电影作品

  1994年《女人花》饰阿姊 导演:王进

  2006年《东京审判》饰醉汉甲妻 导演:高群书

  2006年《左右》饰枚竹 导演:王小帅

  2009年《风声》饰女共党 导演:陈国富、高群书

  2009年《预审》饰邵静 导演:周友朝

  2010年《我们约会吧》饰盛蓉 导演:周楠

  获奖情况

  2008年2月,主演电影《左右》 获得第58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2010年10月,获得中国电影榜中榜盛典“新世纪最具实力奖”

  二、影片定位

  (一)爱情

  爱情是一永久、长盛不衰的话题,没有任何人能逾越的话题,出于人生不同的阶段就有不同的爱情观,影片中耿乐与刘威葳的中年爱情观,郑佩佩与常蓝天、谢园的老年爱情观,80后美女杨茜与四十岁已婚男人的爱情观,女儿与同学之间的朦胧的爱情观,本片精准的抓住了每个阶段的不同爱情观的不同表现,容易引起大众的强烈共鸣,甚至会对号入座,引发当下的“爱情话题”大讨论。

  (二)婚姻

  对于当今无论普通百姓还是明星大腕每天都在上演不同的婚姻演绎,有人哭有人笑,小三当道、小三扶正等话题热传不已,该片中80后杨茜虽是伪小三,但从观众的心理是对她不容姑且的加以谴责,当得知心爱的男人还跟前妻共处一室,竟没有勃然大怒而是欣然接受,这点也表现出80后甚至90后对于爱情、婚姻的一些看法,能够吸引20—30岁之间女性观众。

  (三)喜剧

  电影消费等于娱乐消费,娱乐就得有“乐”,片中男主人公一边备受老婆唠叨思想独裁的压制,一边有着80后青春美少女的主动投怀送抱,思想与行动的斗争与挣扎导演出一段段令人忍俊不禁的故事桥段,特别是现实与幻想之间出现不断的切回,更是加足了影片的笑点。

  (四)时尚

  近几年的刮起了时尚大片热,《全城热恋》《杜拉拉升职记》《将爱》《单身男女》等都取得了令人咂舌的票房佳绩。该片取景在北京完成,商场、写字楼、美女、帅哥、ktv、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时尚元素完全吻合,吸引20——45岁之间的小情侣、夫妻。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