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冯绍峰做客聊项羽 自曝择偶观阳光有贵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6:24  新浪娱乐微博

视频:冯绍峰做客聊新片《鸿门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李仁港执导、黎明(微博)、冯绍峰(微博)、黄秋生(微博)、张涵予等人联袂主演的电影《鸿门宴》(微博)已于11月29日全国公映。今天(12月1日)下午13时半,片中西楚霸王项羽的饰演者冯绍峰做客新浪,畅聊了影片拍摄趣事。访谈中冯绍峰自曝角色名单公布后,曾受到很多人的质疑,备感压力。而在拍摄过程中又因入戏太深而难以从霸王的世界中抽离出来。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赵宁(微博)各位新浪网友下午好,这里是《新浪明星汇》,我是赵宁。今天做客明星汇的是冯绍峰,欢迎你。

  冯绍峰:是在拍我吗?

  主持人赵宁:是的。

  冯绍峰:大家好,我是冯绍峰,很开心来到新浪娱乐做这个访谈。在这里跟大家聊一聊。

  冯绍峰感谢粉丝厚爱 不介意被叫“冯叔”

  主持人赵宁:我可以叫你冯叔吗?

  冯绍峰:不行,我今天没胡子,胡子刮了。

  主持人赵宁:为什么大家会叫你冯叔?

  冯绍峰:杨幂(微博)老叫我冯叔吧,跟着她一块叫。

  主持人赵宁:大家叫你冯叔,有没有生气,或者什么心情?

  冯绍峰:没有,一个外号,都可以。

  主持人赵宁:昨天看到一个新闻,你在院线宣传的时候,有很多粉丝很热情捧着花等你,其中有一个粉丝捧着,你把花接过来,很激动,花差点打到你脸上,你记得这一幕吗?

  冯绍峰:其实感谢他们这种热情,作为一个演员来讲,有很多观众可以喜欢你,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但只要他们注意安全就好了,自己别跌倒。

  主持人赵宁:你在平时生活当中或者宣传过程中,有会遇到类似的比较激动的行为吗?比如他会很激动,会跑到你身边,不小心会打到你?

  冯绍峰:他不是来打我的。

  主持人赵宁:我知道是不小心碰到你。

  冯绍峰:没关系,只要大家注意安全就好了。

  冯绍峰出道十年借《鸿门宴》转型

  主持人赵宁:在网上,我看到你的粉丝们给你总结了一组数据,是跟你这十年演艺之路有关系的,在这十年当中拍了40部电视剧,10部电影,两部话剧,四个大品牌的代言,以及在2011年这一年你参与时尚类杂志的专访和封面有22次,当然还有拥有500多万的新浪粉丝,这些数据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冯绍峰:你不说我还不知道我原来干过那么多事。

  主持人赵宁:你没有给自己做过梳理吗?

  冯绍峰:我一直在工作,但是究竟做了多少,我自己没有一个统计。很多人问我拍了多少戏,我自己都没有数过。

  主持人赵宁:听到你拍过40部电视剧,我自己很惊讶,按十年来说,每年有四部,也是很大的工作量。

  冯绍峰:也分多少,有些戏演主角,戏多一些,有些戏是客串或者拍一阵子而已。

  主持人赵宁:当今天我告诉你这些数据代表你曾经的工作之路和成绩,你现在听到会是什么心情呢?会有成就感吗?

  冯绍峰:我觉得这些做了就做了,对我来说,我曾经说过我不希望看老了以后别人看到我做过什么,希望别人还记得我做过什么。我的个性来讲,我要做一些漂亮的,好的东西出来,这些东西可能是我追求的东西,至于其他是一个过程,是我达到这些成绩和效果的必经之路。

  主持人赵宁:而且有很多朋友把你曾经饰演过的人物做了一个关键词的贴标签的活动,其中贴的比较多的像富家公子、温文尔雅,有一些坎坷的经历,有忧郁的气质等等,可以看到他们有雷同感,想知道在过去你接拍的这些人物他身上有雷同感还是你自己比较青睐这类人物还是因为被动地演员的职业,让你接了很多雷同的角色?

  冯绍峰:一开始当然选择的机会很少,基本上有什么做什么,现在机会比以前多了,更珍惜一点。

  主持人赵宁:包括之前有很多朋友说你是贵公子的代言人。当时听到是什么心情?

  冯绍峰:有一阵,我贵公子演多了,自己也觉得烦,也想演点别的。

  主持人赵宁:也渴望塑造其他不一样的人物给大家看。在《鸿门宴》西楚霸王项羽就是你迎来一次转型的机会?

  冯绍峰:是我的突破和转型。

  冯绍峰赞李仁港眼力精准 演项羽曾遭陈小春(微博)质疑

  主持人赵宁:你曾经提到你接拍这个角色的时候,有一些惊讶。

  冯绍峰:一开始我比较惊讶,导演确定找我演项羽,我觉得导演太厉害了,看到我身上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想不到,有一天我们在一块吃饭,我、导演还有小春,在横店,我们几个人坐在一块吃饭,小春在桌子上问到,我很想知道我们西楚霸王谁来演,导演说这个,我们都认识,看了我很久,哦哦。他肯定不敢相信。后来拍戏的时候,他有去镜头前这样看,看了半天说冯绍峰你这个造型一定要保密,等到上映之前,给大家一个惊喜吧。对他来讲也是一个惊喜,能够看到我这么大的变化。

  主持人赵宁:你后来有问过导演,为什么他属意你,并且力挺你出来演项羽?

  冯绍峰:这个问题我很多次都想问,也曾经问过导演你为什么找我演这个,他一句话两句话,很难说为什么让我演,可能是冥冥当中的缘份。

  主持人赵宁:听说导演在化妆间里,喝着红酒,等待你从冯绍峰变成霸王。

  冯绍峰:他说看我书生扮相的时候就看到我霸王的扮相,只是为了说服我,说你不相信,给你做一个造型,看看你身上有什么,他坐在那边,一边跟我聊天,一边喝红酒抽雪茄。

  主持人赵宁:那天的定妆。

  冯绍峰:那天的试妆变成定妆,太顺利了,完全在他的想象当中是怎么样做出来就怎么样。

  主持人赵宁:你看到自己最后呈现出来的霸王形象,你自己是什么感觉,也发现自己的另一面。

  冯绍峰:我看着镜头说冯绍峰是谁,就找不着了。也觉得导演塑造能力太强了。

  主持人赵宁:从你自己的感觉来说,生活当中的冯绍峰和荧幕上的项羽他们从性格上,从经历上到底有多大的差别,有相似的地方吗,还是有太多不同的地方。

  冯绍峰:在我精神的世界里是有这样的人,我之前钻到我的世界里扮演不同的人,这是好玩的事情。

  主持人赵宁:你曾经扮演过他?

  冯绍峰:比如我在看书的时候,我在看一本漫画的时候,我在想象一个什么事情,就会把自己放在里面。

  主持人赵宁:我也听说你特别喜欢看漫画。

  冯绍峰:就感觉我就是那个人,如果我是那个人,觉得他说的每句话像我说的。

  主持人赵宁:最后呈现出来的项羽和曾经在你世界里扮演的是一样吗?

  冯绍峰:差不多。

  冯绍峰深入角色 靠自我催眠变身霸王

  主持人赵宁:为了去实现项羽的呈现,你做了很多准备功课吗?为了去找到这个人物。

  冯绍峰:其实有的,那个功课每个演员都会做。但是我觉得最特别,最重要的就是一个自我催眠的功课。就是你要让别人相信你自己是项羽,必须相信你所扮演的角色。

  主持人赵宁:有什么方式,可以透露一下吗,比如说用语言来不停地告诉自己,还是说我有一些行为。

  冯绍峰:你说对着镜子说,我是项羽,我是项羽。

  主持人赵宁:我不知道,我想知道你的自我催眠法是什么样子?

  冯绍峰:这种自我催眠法比如说我给我现在穿着这些时装,我在生活里,我就是绍峰,我做的角色就是绍峰,到了现场,我一旦我化完妆,我穿上衣服,我所说的一切话不代表冯绍峰,你们最好别跟我说话,我也不太愿意多说话,我就是在那里面。我的举手投足,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件事都是项羽。

  主持人赵宁:在拍摄那段时间,你一直都在项羽的世界里。

  冯绍峰:一直都在他的世界里。

  主持人赵宁:我听说当张涵予哼着小曲跟大家开玩笑,你还是霸王的感觉在那里,戏服也不脱。

  冯绍峰:别人觉得我是不是很奇怪,就是好玩。

  主持人赵宁:这就是你一直拍戏的方式吗?

  冯绍峰:以前倒没有这样过,因为我觉得这次是我第一次拍大荧幕的作品,尤其是我很敬仰的一个人,这样的英雄,所以我想把他,真的去体会一把,有机会感受一下他的人生是什么样子,不想错过这个机会。

  主持人赵宁:真正意义上第一部大荧幕处女作,所以你的压力蛮大。

  冯绍峰:我是蛮喜欢这种压力的,没有压力的话,人就有点涣散,松散,就感觉做事情没有一种冲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