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痛症》权相宇郑丽媛上演韩式绝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5日09:46  新浪娱乐微博
《痛症》海报 《痛症》海报

  “绝症”是韩国戏剧作品特有的关键词,任何故事只要一与不治之症沾上边,保准都是又美又痛。几年前,“绝症”是韩剧卖座的杀手锏,《冬季恋歌》、《对不起我爱你》把观众虐到一把鼻涕一把泪,今年的《女人香》更是故技重施,让人跟着又狠狠地流了一回眼泪。而对于韩国电影来说,“绝症”更是一直就是顽疾,长期控制着创作者们的灵感源头,从早年的《菊花香》、《八月照相馆》,到近年的《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婚纱》,各式各样的疾病,考验了爱情,也折磨了亲情。

  如果说,过往的悲剧都源自于“痛苦”,那么《痛症》的“悲”就是源于“痛”本身,如此一来,《痛症》只能是一出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了……

策划:《痛症》权相宇郑丽媛上演韩式绝恋(图)
他们的幸福时光

  有种互补从头就是错

  有人说,相爱的两个人应该是相像的,因为和另一个自己相处总是来得比较容易,这样才和谐。

  有人说,相爱的两个人应该是互补的,因为一个人不曾拥有的会由另一个人填补,这样才完美。

  然而,有一种互补从头就是错,因为他们缺失和拥有的是一件特别的东西——痛感。

  缺失痛感的主人公叫南顺(权相宇 饰),年少时受到严重的精神打击,从此便不再感觉到痛也失去了味觉,以姐姐的名字行尸走肉般生活。日子在他心里,就如同加多了盐的汤饭,尽管在别人看来苦涩,对他却是无味的。南顺的“无痛”被搭档用来当做讨债的工具,于是他们携手上演一出又一出苦肉计,一次次的鼻青脸肿甚至皮开肉绽,让南顺成为人们眼中的暴徒,然而只有一个女孩不怕他,因为她发现他的拳头从来都是打在自己身上,而从不伤害别人。

  女孩叫东贤(郑丽媛 饰),与南顺互补,有个男孩子气的名字,同时作为血友病患者,她也拥有南顺缺失的最重要的东西——对疼痛特别敏感。虽然医生早早宣布了她活不过二十岁,但东贤始终过得有滋有味,她小心翼翼保护自己不要受伤,定时注射药品维持生命,她把自己包裹在一个安全的罩子里,不受疼痛的侵袭,然而当他目睹到南顺被打的一幕,却真真正正疼在了心里。

  善良的南顺收留了无家可归的东贤,两人开始了甜蜜的生活,东贤为南顺苍白的生活涂上了鲜艳的色彩,让他的生活有了滋味,这滋味中有酸甜苦辣咸,还有爱的滋味……他们成了真正互补的人,南顺无法品尝的滋味由东贤来尝,南顺无法体会的痛由东贤去体会,南顺无法哭出的眼泪也由东贤来流。而对于东贤来说无法延长的生命,南顺则打算用自己补上……

策划:《痛症》权相宇郑丽媛上演韩式绝恋(图)
伤痕累累的权相宇总是让人很心疼
策划:《痛症》权相宇郑丽媛上演韩式绝恋(图)
郑丽媛演出了一个乐观坚强的病人.jpg

  悲伤童话

  《痛症》改编自韩国知名漫画家江草的畅销作品,这也是他的作品继《公寓》、《笨蛋》、《纯情漫画》、《我爱你》之后第五次被搬上大荧幕,可谓是一位高产作家。作为畅销作家,江草的创作风格多变,无论的《公寓》的惊悚题材,还是《笨蛋》的大浪漫风格,再到《纯情漫画》、《我爱你》的淡淡风情,都在他的笔下生动感人。

  而在江草过往的作品中,《痛症》应该说是最虐的一部,大段的暴力描写很有冲击力,爱情部分又是细腻感人,两个极端结合得相得益彰。同时《痛症》也是一部悲剧收场的故事,尽管过程中不乏唯美的童话色彩,但在一些黑暗因素的反衬下,无论是现实感的代入还是最后南顺的结局,都不禁令人叹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