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携《十三钗》主创做客 倪妮曝选角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20:3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张艺谋战争史诗大片《金陵十三钗》定于12月16日全球公映。12日下午16时,导演张艺谋携主演克里斯蒂安-贝尔、佟大为(微博)与女主角倪妮将接受新浪娱乐专访,畅谈影片的台前幕后,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张艺谋贝尔倪妮佟大为独家聊《十三钗》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张艺谋谈影片筹备 不操心6亿投资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收看新浪明星汇。最近有一部电影马上要跟我们见面了,在本周五可以看张艺谋今年的力作《金陵十三钗》,今天请到了这部电影的主创人员跟大家见面,首先是张艺谋导演,还有倪妮欢迎,还有大家非常熟悉的佟大为。看张导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部戏是耗时最长,耗资最大,耗费精力最多的是吗?

  张艺谋:对我来说每一部电影都废心废力,这部电影讲英文、日文、南京话都听不太懂,整个庞大的团队,元素非常复杂。里面牵扯到的各个演员人数众多,所以需要导演做仔细的安排和做均衡的一种处理。

  主持人:筹备大概是3-5年的时间?

  张艺谋:06年看到这个小说,然后跟歌苓联系买下这个版权一直筹备。

  主持人:您觉得是时候来部大制作的电影,还是看到小说被打动?

  张艺谋:是后者,导演不会这么想,是时候来一个大制作。还有我们不能唯大唯美。大小其实不重要,我希望大家不要关注大和小。通常导演看一个故事,打算把它拍成一个电影的时候,脑海中有一个规模,主要为这个故事服务的,不会单纯的只是想我要搞一个大的,或者我要搞一个小的,要看故事的风格和它承载量和它合适的度。我06年看到这个小说,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它可以拍一个独特的电影。因为同类题材,我们拍过很多了。未来还会拍,70多年前的南京大屠杀的这样一个背景。但是,我觉得歌苓这个小说给我非常好的点,它可能会拍成不一样的一个电影。

  主持人:虽然导演觉得当初被小说打动,媒体和观众一定会在意,巨资6亿是国产电影上最高投资的电影。这个6亿是刚开始设定的就是这么多吗还是后来不断的追加,有没有超支的过程?

  张艺谋:这个问题应该问制片人,我作为导演不太考虑这个事情。作为我来说,第一我不知道计算的方法,第二我觉得导演不应该操心这些事情。

  今天中国电影事业飞速发展,拍戏拍大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把电影怎么样真正的呈现出来,让它有质量,让所有人的劳动没有白费,这个是我们想的,至于经费方面收回方面等等不是我们要考虑的事情。

    导演称拍摄挑战:如何让贝尔融入最难

  主持人:小说在改成电影时您觉得最有难度的是什么地方?

  张艺谋:最有难度的是让外国演员贝尔,如何有血有肉的融入到整个故事中,这个可能是最难的。因为以往我们看到这样的例子,不仅是中国的电影,美国的电影,各国的电影我们都看过这样的例子,有时候另外一个国家的演员担当一号人物,这个电影拍完以后常常觉得融不进来,常常会觉得似乎,你会想他们是不是为了一个合作,是不是为了过瘾。是什么情况下让他们拍这部电影,是为了表示来个国家的友谊吗等等,因为你会觉得常常有这样失败的例子,甚至是所谓大制作的失败的例子。

  南京大屠杀历史背景,当时有22个外国人,包括拉贝,南京大屠杀的故事中,外国人承担了很重要的作用,在历史人物中。通常我们写这类题材时都有外国人,他是必须的是符合历史真实的。如何让这个人物真的成为一个人物,真的是一个男一号,在一个中国故事中,有血有肉,那么自然合理就所谓合情合理,我觉得是特别难。从07年开始找这个剧本跟严歌苓,多次谈在未来银幕的呈现上,我们如何做到自然、合理。这个我自己觉得是特别废力气的一件事情。

    倪妮戏中造型亮相访谈 谈选角历程

  主持人:我想张导做到了,刚才和贝尔先生对话时他非常信任张导,有一场戏剧本中没有体现的,他非常相信您,加上了。那场戏跟倪妮的亲密戏,谋女郎是非常重要的,电影没有开拍的时候大家开始关注,选了谁。倪妮今天坐在我们这里特别有穿越的感觉,特别的打扮,是戏中的妆容。

  能不能给我们讲一下,当初这部戏为什么选中你饰演这个角色?

  倪妮:这个是特别巧合,需要这个女孩儿会说南京话,会说英语。当时我不在学校,老师把我的号码给了导演的副导演,第二天副导演给我打了电话我参加了面试。当时只是面试了一下,我也不知道结果是怎么样的。

  主持人:当时觉得结果会怎么样?

  倪妮:没想过,因为我没想过要当演员,也不是特别上心。我觉得自己应该没有什么机会。

  主持人:没抱太大的希望。

  倪妮:对。后来过很久,我接到副导演的电话,让我见张艺谋导演,我就去了,当时也没报多大希望,后来莫名其妙的。

  主持人:你说不上心我吓了一跳。

  倪妮:我没有抱太大期望,又是张艺谋导演的戏,又是那么重要的一个戏,我又不是学表演的,我觉得自己又没有经验。

  主持人:不是特别自信可以拿下这个角色?

  倪妮:对。

    佟大为为《金陵十三钗》瘦身 现场谈减肥经

  主持人:全中国世界上的大部分演员,知道张导对他的戏特上心特期待。我知道大为饰演这个戏之前做了工作,看到你本人好瘦,看到片花时没认出来是你,一方面是妆脏,戴帽子,整个人清瘦了很多,是为戏减瘦吗?

  佟大为:确定演这个戏,跟导演见了一面,除了剧本之外,说大为可以再瘦一点,我开始训练军训。

  张艺谋:他在特种兵要练两个多月。

  主持人:也是为了体验一下当兵。

  佟大为:找当兵的感觉。我特别感谢训练的经历,一开始很迷盲,不知道学的哪些东西可以用得上,后来发现一举手投足,在戏里表现的东西都用上了。从那次跟导演见面一直到现在,我一直保持的还比较好瘦了10几斤。

  主持人:多短的时间内?

  佟大为:从见导演和我真正瘦下来10几斤有一个多月两个月。后来一直保持晚上不吃饭。

  主持人:一个月瘦10几斤不得了,得需要多大的毅力?

  佟大为:我不吃晚饭,导演也不吃。

  主持人:为什么?

  张艺谋:像到我们这种年龄,一定要少吃,因为新陈代谢也慢了,还有一个你看现在城市这种肥胖这种很普遍的现象健康,我完全支持因为健康。

  主持人:大为很难,改变了你的生活习惯。

  佟大为:前面半个月很难,到晚饭会饿,想吃的。拼命分散自己的注意力不想吃的,我在上海出差工作,工作人员一起,他们在我们房间里说工作的事,点餐到晚饭的点。

  主持人:多可恶。

  佟大为:那个味道和东西的味道,我尽量不去看不去想,但拼命往我鼻子里往脑子里钻。过了之后,我很适应,大家在饭桌上有说有笑,我可以喝一杯水。

  张艺谋:你可以适当的吃点蔬菜或什么东西。完全不吃?

  佟大为:完全不吃。

  张艺谋:要看你的运动量。你运动量如果大可以吃点酸奶。

  佟大为:我一个星期两次运动。

  主持人:你们太可爱了,导演也特随和。我们本来聊电影,聊了如何减肥。

  张艺谋:不是不吃饭,是不吃晚饭,或晚饭少吃,不吃饭还了得。

  主持人:这个剧组20多个国家凑在一块,各个地方的,应该情绪上压力很大,会不会偶尔小暴躁一下?

  张艺谋:我一贯的风格就是不暴躁,也不光是这一部电影。我们看过很多这样的例子,或者那时候就看过很多这样的例子,导演在现场会大骂、骂人、发脾气、骂演员等等,我们看过过去有过这样的传说,可能也有人会这样做。我总是比较莫名其妙,我自己也觉得导演一定是最有压力的一个人,这是毫无疑义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