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2的50部好莱坞电影-《心中的恶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22:26  新浪娱乐微博
《心中的恶魔》海报 《心中的恶魔》海报

  片名:《心中的恶魔》(The Devil Inside)

  上映日期:2012年1月6日

  导演/编剧:威廉-布兰登-贝尔(William Brent Bell)

  主演:弗内达-安德里德(Fernanda Andrade)/西蒙-奎特曼(Simon Quarterman)/伊万-海尔姆斯(Evan Helmuth)

  剧情简介:本片由1989年一通“真实”的911电话开始,玛丽-罗茜(Maria Rossi)在一次驱魔行动中杀死了三个人,自首后被关在罗马一座教堂的精神病院中。20年后,玛丽的女儿伊莎贝拉(Isabelle)带着电影摄制组去探访母亲,希望在科学家的帮助下把母亲从心理阴霾中解救出来。只可惜在过程中,发生了一些非常可怕的事情,许多证据都损毁了,留下的只有这盘录像带……

  关注理由:驱魔类型的影片不算少见,从1973年的《驱魔人》(The Exorcist)被奉为经典,一直到2010年同样用伪纪录片手法拍摄的电影《最后一次驱魔》(The Last Exorcism),这类电影使用各种各样的手法,把宗教元素运用到极致,其中有上帝的狂热教徒,也有持无神论者的牧师,总之影片的结尾都劝说观众——有些事,不信不行。

  但是,你看过身上插着各种医学仪器的驱魔方式吗,当远离了那些偏远的村庄、昏黄的灯光,驱魔的过程是否依然让人害怕,本片就试图从科学角度入手,揭开一个20年前的谜团。

  抛开电影成本以及伪纪录片一贯容易招致恶评的趋势不说,导演威廉-布兰登-贝尔的这一独特视角确实值得期待。《心中的恶魔》是导演贝尔职业生涯的第三部长片,至于本片三位主演更是名不见经传——不过,这并不是坏事,由于伪纪录片的特殊体裁,大明星的加入反而会造成不甚理想的效果(参见《第四类接触》中的米拉-乔沃维奇)。

  传统的驱魔情节,现代医学的加入,当下大热的伪纪录片体裁,这几大元素的互相交织,很有可能让本片在票房上有意外的收获,前提是那张咧着嘴巴、半只眼睛的海报不要把观众吓走。

  适合人群:恐怖片、伪纪录片、小成本电影的粉丝们,参考《最后一次驱魔》、《布莱尔女巫》(The Blair Witch Project)、《灵动:鬼影实录》(Paranormal Activity)。

  (钱多多)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