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2的50部好莱坞电影-《吸血鬼猎人林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0:32  新浪娱乐微博
《吸血鬼猎人林肯》海报 《吸血鬼猎人林肯》海报

  片名:《吸血鬼猎人林肯》(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上映日期:2012年6月22日

  导演:提莫-贝克曼贝托夫(Timur Bekmambetov)

  制作人:蒂姆-波顿(Tim Burton)

  主演:本杰明-沃克(Benjamin Walker)/玛丽-伊丽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多米尼克-库珀(Dominic Cooper)

  剧情简介:用导演提莫自己的话来说,这部电影“是一堂带有娱乐色彩的史诗性历史课”,片中把深受美国人敬爱的总统林肯变成恶搞对象,将林肯塑造成一个与吸血鬼抗衡的斗士。林肯因为幼时母亲为超自然捕食者所杀害,所以唤起了他的血性,从而毕生都与吸血鬼以及他们的奴隶主联盟作对。

  关注理由:被美国人评为最喜爱总统的林肯终究也逃不过电影的恶搞,只不过这次的恶搞颇为正面,在影片中,这位领导了拯救联邦和结束奴隶制度的伟大斗争的总统的斗争对象已经不是南方种植园的奴隶主,而是拿高脚杯饮人血的神秘种族吸血鬼。来自俄罗斯的导演提莫曾执导《通缉令》(Wanted),片中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与詹姆斯-麦卡沃伊(James McAvoy)的精彩动作场面让影迷过目难忘。值得一提的是,《吸血鬼猎人林肯》全片用3D技术拍摄,相信这部Cult史诗大作不会辜负吸血鬼迷与历史迷的期望。

  另外,本片根据塞斯-葛拉汉梅-史密斯(Seth Grahame-Smith)新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塞斯一贯擅长拿古典作品开刀,他的上一本小说《傲慢与偏见与僵尸》(Pride and Prejudice and Zombies)就狠狠地让经典名著《傲慢与偏见》扣上了后现代主义的帽子。

  适合人群:吸血鬼迷一定不能错过这部电影,这年头用吸血鬼“招摇撞骗”的影视作品越来越多,可从没有和南北战争纠结在一起的“历史大作”。可参考HBO剧集《真爱如血》(True Blood)、《彪悍人生》(Being Human);电影《黑夜传说》(Underworld)、《暮光》系列。

  如果你是美国历史迷,沉迷于那个年代的是是非非,也不妨抱着批判的眼光欣赏一下这部恶搞之作,可参考AMC剧集《地狱之轮》(Hell on Wheels);电影《光荣》(Glory)、《冷山》(Cold Mountain)。(钱多多)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