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2的50部好莱坞电影-《超凡蜘蛛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0:43  新浪娱乐微博
《超凡蜘蛛侠》剧照 《超凡蜘蛛侠》剧照

  电影名:《超凡蜘蛛侠》(The Amazing Spider-Man)

  导演:马克-韦布(Marc Webb)

  主演: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艾玛-斯通(Emma Stone),瑞斯-伊凡斯(Rhys Ifans)

  上映日:2012年7月3日

  剧情简介:

  高中生彼得-帕克在参观展览时被变异蜘蛛咬了一口,而他也逐渐拥有了一些超出常人的能力:他变得身轻体健,能够从手腕喷射出黏性极强的蛛网并在墙体上攀爬,反应和感知能力也远超普通人。将帕克抚养长大的叔叔在一次意外中被劫匪所杀,帕克从此成为一名打击罪犯的超级英雄——蜘蛛侠。他穿起自己设计的紧身衣与面罩,成为穿梭在城市中的正义斗士。

  作为漫威公司旗下最受欢迎的漫画人物之一,蜘蛛侠曾无数次被搬上大银幕和电视荧屏,其中就包括2002年起上映的《蜘蛛侠》(Spider-Man)三部曲。由鬼才导演山姆-雷米(Sam Raimi)执导,托比-马奎尔(Tobey Maguire)主演的三部蜘蛛侠电影在全球席卷25亿美元,也让两人成为好莱坞的一线娱乐片导演和影星。索尼公司原本打算继续拍摄《蜘蛛侠4》,但导演山姆-雷米却因剧本问题退出,而托比-马奎尔也因片酬等多方面原因辞演,于是索尼公司决心启用一套新班底重启整个故事,而2012年上映的《超凡蜘蛛侠》将成为新系列的第一作,重新讲述蜘蛛侠的起源。

  和《蜘蛛侠》当初一样,《超凡蜘蛛侠》同样经历了漫长的选角过程,在《社交网络》中饰演扎克伯格好友的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最终被选中成为新任蜘蛛侠,而凭借《和莎莫的500天》(500 Days of Summer)走红的导演马克-韦布(Marc Webb)将拿起导筒。让现年28岁的加菲尔德去饰演身为高中生的彼得-帕克曾让人质疑,而这位看上去温文尔雅的演员能否演好外表老实木讷内心却颇有几分闷骚的蜘蛛侠也还未可知。

  关注理由:

  2002年《蜘蛛侠》上映时曾一度引起轰动,片中蜘蛛侠利用蛛网在城市中随意穿梭,仿佛钢筋森林中的人猿泰山,而蜘蛛侠攀爬飞跃的镜头也让人头晕目眩。如今3D拍摄技术日趋完善,新版的《超凡蜘蛛侠》将以IMAX 3D和3D版本上映,影片中的特效自然也将更加值得期待。2002年《蜘蛛侠》的拍摄成本高达1.4亿美元,新版《超凡蜘蛛侠》的拍摄成本则被削减到7500万美元,但导演和制作人却深信影片的质量不会打折扣,看来是对3D特效抱有极大的信心。

  虽然讲述同样的故事,但《超凡蜘蛛侠》却不可能原样照抄2002年《蜘蛛侠1》中的故事情节,而艾玛-斯通(Emma Stone)饰演的蜘蛛侠初恋女友格温-斯黛西可能将成为剧情中一个重要的拐点。艾玛-斯通将出演两部新蜘蛛侠电影,格温-斯黛西则必然会让位“正牌女友”玛丽-简,看来新的系列影片中蜘蛛侠的情感世界将会更加丰富,而不是像老版影片中那样让女主角成为一个彻头彻尾的花瓶角色。另外在漫画中格温-斯黛西最终是以一个悲剧性的方式死在蜘蛛侠怀中,不知道影片中是否会再现这个悲剧性的场景?

  适合人群:

  或许有马奎尔和山姆-雷米的铁杆拥趸对此片嗤之以鼻,但大部分美漫爱好者还是会对《超凡蜘蛛侠》产生兴趣。同时普通观众也会喜欢上这部特效出众的3D大片,不过得是那些不恐高不犯晕的影迷。喜欢2002版《蜘蛛侠》的影迷不妨对比一下区别,今年看过《绿灯侠》,《雷神》,《美国队长》的影迷也可以试试这部影片。

  (Heaven)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 新闻王安顺被任命为北京代市长
  • 体育肖天:担心集体球项目 易建联任中国旗手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社保十二五规划只字未提公务员养老改革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志愿者灾区实录(图) 雨后房山圣水峪(图)
  • 读书文史观天下:揭秘中越两次南海大对决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舒淇冯德伦告吹 爱情一再输给“前科”
  • 尚品解密酒中王者之奢侈香槟 私人飞机不是梦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龙年生肖金银币反弹 熊猫金银币市场良好
  •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