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2012的50部好莱坞电影-《僵尸世界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01:39  新浪娱乐微博
《僵尸世界大战》剧照 《僵尸世界大战》剧照

  电影名:《僵尸世界大战》(World War Z)

  上映日:2012年12月21日

  导演:马克-福斯特(Marc Forster)

  主演:布拉德-皮特(Brad Pitt),米瑞-伊诺丝(Mireille Enos),詹姆斯-贝吉-戴尔(James Badge Dale)

  剧情简介:

  影片改编自麦克斯-布鲁克斯(Max Brooks)所著的同名科幻小说,讲述一场虚构的僵尸世界大战之后,一名联合国战后调查人员受命对幸存者进行调查,以研究战争所造成的影响和防止僵尸扩散的良方。由马克-福斯特执导的电影版《僵尸世界大战》对小说原作做了一定程度的修改。原作由多个第一人称视角的故事串联而成,讲述不同幸存者在战争中的经历和体会,而作者虚构的男主角,联合国调查人员麦克斯只是一个起到串联作用的旁观者。而在电影中,布拉德-皮特饰演的调查员格瑞-朗(Gerry Lane)却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主角,影片将会完全围绕他展开。另外一方面,经典的僵尸形象设定也将在电影中变更,马克-福斯特对僵尸的移动速度进行了修改,有些僵尸甚至能“健步如飞”(不是什么新鲜把戏)。

  近两年各类僵尸题材的影片层出不穷,类型也不仅仅是单纯的恐怖片,而《僵尸世界大战》显然也不能被单纯归类到一部末日题材的科幻片或是恐怖片中去。原作者麦克斯-布鲁克斯以一种非常严谨的方式创作了《僵尸世界大战》这部小说,该小说的侧重点并非是人类如何对抗僵尸,而是通过对末日背景下群生像的描写来表达作者本人的一些观点。在那场虚构的大战之后,整个世界的政治,经济,宗教,文化及环境等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细致入微的背景描写往往都含有政治隐喻,例如在书中就有描写到一名巴勒斯坦少年对僵尸出现嗤之以鼻,认为是以色列搞出来的把戏。

  《僵尸世界大战》在拍摄过程中也发生过一些有意思的事情。影片在布达佩斯进行拍摄时,匈牙利反恐特种部队曾突袭片场并带走了所有作为道具使用的枪械,据称这些枪械全都没有经过政府机构检查,而且全部能够正常击发而不单单是道具。

  关注理由:

  如果说近期热播的美剧《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从一小队幸存者的角度反映了末日背景下人类世界观和价值观的改变,那《僵尸世界大战》则是站在了另外一个高度之上,对当今人类社会的一些问题进行反思,也对这个社会的未来进行警示。这可能是有史以来最有深度也最有特色的一部僵尸影片,突破传统僵尸片困守一地突破求援的故事模式。布拉德-皮特近年来挑剧本的眼光相当不错,出演的《生命之树》,《点球成金》等影片都颇受好评,这部由他制片并主演的电影想来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适合人群:

  适合口味独特且喜欢冷门影片的怪咖影迷,布拉德-皮特的忠实粉丝和铁杆僵尸片爱好者,参考题材比较凝重的僵尸片,比如《28天后》。

  (Heaven)

(责编: Lee拟)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