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表彰评选活动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7日17:43  新浪娱乐微博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海报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主海报

  一、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简介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是中国大陆有导演资格的电影导演组织起来的最具权威性的民间行业社团。协会于1992年1月在香港发起并筹备组建,1992年底经民政部批准正式注册成立。协会以团结电影工作者,维护导演尊严,保障导演权益,沟通导演的经验,提高应试文化水平,促进国际级海峡两岸和香港之间导演艺术交流为宗旨。自创建以来联合台湾电影导演协会和香港电影导演协会,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海峡两岸暨香港电影导演研讨会,和两届年度评选和表彰大会。

  现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有正式会员316名,其中包括滕文骥、郑洞天、何平(微博)、张艺谋、冯小刚(微博)、陈凯歌(微博)、李少红(微博)等一批著名的电影导演以及宁浩(微博)、贾樟柯(微博)、徐静蕾等一批新生代的导演。协会致力于支持和关注每一位电影导演的发展,特别是对青年导演的扶持,被所有会员们视为一个长期努力的方向,现任领导机构中贾樟柯、张杨等几位年轻有为的导演加入,和一年一度对年度青年导演的评选以及作品推荐展映,也是为了更好的给青年导演的发展与成长提供切实的帮助。今后协会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增加活动内容,逐步成为中国电影导演最具凝聚力的“家”。

  二、中国电影协会年度奖即“年度表彰”介绍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依照协会章程设立的协会专业奖,是为促进我国电影导演艺术事业的繁荣,为促进电影导演理论与实践的发展和提高,而建立的导演专业奖项。2004年广电总局批准导演协会可于2005年起举办“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专业奖项”。协会设立专项奖的初衷是用导演群的目光审视年度电影作品,并表达出导演们独特的声音与观点。2005年首届年度奖的评选和颁奖典礼,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时逢两岸三地电影导演研讨会,影响深远,不仅是在中国内地,也成为了华语电影界最具专业权威的奖项。

  首届年度奖评选颁奖结束由于特殊原因,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评选暂时停办,2010年起,协会执委会决定为年度奖更名,使协会的年度评选活动得以恢复,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奖更名为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大会,以此继续坚持我们的梦想。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表彰的基本宗旨:建立一个专业性的、权威性的、有尊严的、充满荣誉感的行业表彰鼓励机制。

  三、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表彰评选活动简介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2011年度表彰评选活动在将北京举行。从2012年1月开始报名,到2012年4月8日表彰大会举行,历时四个月,分为启动仪式、入围、提名影片发布、展映周和表彰大会四个阶段。

  已经过去的2012年1月8日,协会表彰评选的启动仪式暨协会新年会在奥雅会所成功举办;今后的评选相关活动还包括:

  2012年2月中旬的入围影片揭晓;

  2012年3月中旬的提名影片发布及酒会;

  2012年3月25日至4月6日的年度展映周上,将进行评选相关的优秀影片展映,展映内容包括:年度评选提名影片展映、终身成就导演作品展映、青年导演优秀作品展映、电影短片展映、和10部值得期待影片展映。

  2012年4月初将举办协会年度论坛,三地导演将对电影行业发展的成果、问题和今后的方向进行讨论。

  2012年4月8日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会暨协会年度表彰大会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届时所有表彰的最终获得者将一一揭晓。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