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柏林影节主竞赛展映片《漂亮朋友》(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6日10:05  新浪娱乐微博
《漂亮朋友》(Bel Ami) 剧照 《漂亮朋友》(Bel Ami) 剧照
剧照 剧照

  《漂亮朋友》(Bel Ami) 非竞赛

  英国

  导演:德克兰-多尼兰(Declan Donnellan),尼克-奥曼罗(Nick Ormerod)

  主演:罗伯特-帕丁森(Robert Pattinson),乌玛-瑟曼(Uma Thurman),克里斯蒂娜-里奇(Christina Ricci) 

  在南非服役两年之后,前陆军中士乔治-杜洛瓦回到巴黎,过着赤贫的生活。为了逃离他那位于郊区的寒酸住处,他开始不择手段的进行钻营,借助战友的帮助进入新闻界,靠着俊俏外表吸引那些富家太太,把她们当成自己进入上流社会,一步步飞黄腾达的阶梯。他开始了在上流社会的“冒险”,与很多富家太太玩起了浪漫游戏并用各种手段攫取财富和权力,精打细算又充满乐天精神的杜洛瓦其实代表了一大群像他那样对于物欲有着贪婪渴求的投机分子。

  作为莫泊桑的代表作之一,《漂亮朋友》曾多次被改编为电影,其中就包括1938年威利-福斯特(Willi Forst)和1955年路易斯-达奎因(Louis Daquin)的版本。德克兰-多尼兰的版本忠于原著,描述一名报社编辑醉心于金钱与权力,拼命挖掘各类内幕消息以谋取私利的故事。谋求利益是资本主义社会的根本法则之一,而这部影片正是对社会现实与上流社会丑恶面目的揭露和讽刺。

  (Heaven)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