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阿斯哈-法哈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5:55  新浪娱乐微博
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

  伊朗电影导演兼编剧阿斯哈-法哈蒂还在青少年时期就自己拍摄了8毫米、16毫米电影,在进入德黑兰大学取得戏剧导演专业本科、硕士学位之前,他就已经拍摄出五部电影短片。阿斯哈-法哈蒂也曾在广播电台和电视台工作过。2003年他的电影处女作《Raghs dar ghobar》获得了当年莫斯科国际电影节的评审团特别大奖,2004年他的第二部电影作品《美丽城市》(Shahr-e ziba)获得了华沙电影节的评审团大奖。2009年他凭借《关于伊丽》(Darbareh-ye Elly)一片摘得柏林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熊奖,这部影片还为他带来了包括纽约翠贝卡电影节等十余个电影奖项。阿斯哈-法哈蒂的最新作品《纳达和西敏:一次别离》(Nader and Simin. A Separation)为他在2011年的柏林电影节上赢得了一座金熊、两座银熊奖,这是一次国际性的胜利,柏林电影节之后,这部电影先后获得了22项国际电影节奖项。(David)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