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柏林电影节评审团成员夏洛特-甘斯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07日16:02  新浪娱乐微博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夏洛特-甘斯布(Charlotte Gainsbourg)

  英法混血女演员夏洛特-甘斯布来自于一个艺术之家,她的母亲是英国演员简-伯金(Jane Birkin),父亲是法国歌手兼演员塞吉-甘斯布(Serge Gainsbourg),早在她还是青少年时她就出演了自己的银幕处女作——1985年的《对话与音乐》(Parole et Musique)。此后,夏洛特-甘斯布与许多电影人有过合作,其中包括阿涅斯-瓦尔达(Agnès Varda)、保罗-塔维安尼(Paolo Taviani)、维克托里奥-塔维亚尼(Vittorio Taviani)、雅克-杜瓦隆(Jacques Doillon)、埃里克-罗查特(Eric Rochant)等人。1985年她曾凭借主演《不安分的姑娘》(L’éffrontée)荣获法国凯撒奖最具潜力青年女演员奖。1988年她又在《小女贼》(La petite voleuse)一片中展示了她惊人的扎实演技。2001年由她主演的《游乐场之恋》(Félix et Lola)与《人人爱上我老婆》(Ma femme est une actrice)两部电影同时入围当年的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除此之外,甘斯布还在《21克》(21 Grams)、《金色大门》(Golden Door)、《我不在那儿》(I'm Not There)等片中都有过精彩亮相。2009年,她凭借主演《迫害》(Persécution)一片赢得了一座戛纳电影节的最佳女演员奖杯,2010年和2011年她分别主演了《树》(L’Arbre)、《忧郁症》(Melancholia)两部电影,《忧郁症》获得了11年欧洲电影奖的最佳影片殊荣。除了是一名出色的演员之外,夏洛特-甘斯布在音乐方面也展示着过人的天赋,就在最近她刚刚发布了自己的第四张音乐专辑《舞台低语》(Stage Whisper)。(David)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