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灵魂中转站》主创做客 鲍春来首次涉足银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3日14:4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微电影《灵魂中转站》导演魏民(微博)携主演金铭(微博)、鲍春来(微博)、李威(微博)做客新浪直播间,畅聊影片拍摄的幕后趣事,以下为本次聊天图文实录:

视频:《灵魂中转站》做客 鲍春来涉足银幕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灵魂中转站》精炼语言讲小故事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上午好!

  主持人杨松涛: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这里是正在为您直播的新浪视频直播间,我是主持人松涛。在今天直播间当中,非常高兴请来了微电影《灵魂中转站》主创团队来做客,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一位是本片的导演魏民,欢迎您。

  魏民:大家好。

  主持人杨松涛:另外三位是这部微电影主演,第一位是李威,欢迎。第二位是金铭,欢迎。

  金铭:大家好。

  主持人杨松涛:还有鲍春来,欢迎!

  今天我们一起要聊的是这部《灵魂中转站》微电影了,首先听到这个名字,就觉得这应该是微电影的名字,因为名字非常有新意,我从来没有听说过有一个叫灵魂中转站的地方,不知道大家心目当中的微电影是什么样子的?

  魏民:微电影的概念应该不是指一个制作成本或者说制作流程是“微”的。就像长篇小说和短篇小说的概念,从制作流程和工艺来讲和大电影没区别的,只不过对观众来讲通过更短的故事来感受到某些我们想要表达的东西。

  从制作来讲,我们是用更精炼的语言去讲一个小故事。

  主持人杨松涛:是您心目当中的微电影,就像短小但是非常有内容,有故事含量,有信息量的短篇小说一样。

  魏民:对。

  主持人杨松涛:也是需要靠精心去制作的。三位演员觉得微电影是什么概念,因为金铭和李威之前拍摄过电影或者电视剧,但是这次拍微电影应该是第一次,第一次涉及到微电影的概念?

  李威:之前也拍过微电影。像导演讲的各种不同的主题载体,有不同制作的规格,但是并不是用制作大小来区别微电影。我倒觉得微电影比较能够发挥的创作平台。因为你一个微电影它可以在15分钟、20分钟时间内清清楚楚讲一个我们想讲的概念,长篇电影需要太多的复杂因素,需要剧本结构,各种交代什么的,让它变成完整的作品。这部分的考量完全不同的,微电影针对你表达的东西,花15、20分钟可以淋漓尽致表达这个概念,一般电影比较困难,要注意太多人物细节,各种环节,反而包袱大。微电影包袱小,对演员来讲,对一个题材的创作来讲,都是一个比较简单,比较过瘾的事情。

  主持人杨松涛:但是微电影在相对比较短,比较集中的时间内把整个故事更加直面地展现给观众。

  李威:应该说你要表达的东西或者要表达的精神或者要表达的意思,在微电影里比较容易被表达或者比较容易清楚看这个微电影讲什么。看完剧情长篇搞不清楚到底表达什么,因为时间一长,各种因素,你想顾虑的环节很多。微电影反而没有那么多顾虑,在这段时间内,只有一个精神要表达,每个微电影通常没有太多复杂的东西。

  主持人杨松涛:金铭你有同感吗?

  金铭:除了这个以外,你很难找到特别大块的时间,特别静下心来看剧情长篇,微电影因为时间比较短,大概十几分钟,最多不超过半个小时,在这种情况下,它在任何媒介上,不管是网络甚至你拿手机看,或者是拿平板电脑看都是可以的,而且是很快的情况下,你就能够接收到你想要接受到的信息,而且不会涉及到过多的,比方说占用你过多的时间或者空间,从某种意义上想办法约什么样的人看什么样的戏,不用顾虑这些东西。的确像李威说的那样,在很短时间内把一件事情想清楚,你不用顾及那么多。

  主持人杨松涛:更容易让普通观众看懂电影想要表达的事情。

  金铭:本身它真的不是按照比方说我的时间长短来去衡量我的人员配置或者表演上面的东西。跟一个普通的剧种没有太大的差别,一样是那么多的人,一样干的是那些工作,无非是拍摄的时间长短而已。就是这样。

   鲍春来首次涉足银幕 自称电影届新人

  主持人杨松涛:小鲍第一次涉足在文艺界,选择以微电影起步,怎么想到这次出演《灵魂中转站》微电影呢?

  鲍春来:我没有想过要往这方面去发展,只是现在有更多的时间去尝试一些自己不同的事物,一些新的经历,正好有这个机会,《灵魂中转站》找到了我,希望我能够去客串一下,拍一下这样的电影。

  这部微电影,我也是刚刚入行,算是新人,刚才李威跟魏民导演和金铭说得非常专业。从我个人的角度感觉这部电影,这是我第一次经历,这个制作团队特别特别地用心,而且特别地花时间去做微电影。大家觉得微电影20分钟—30分钟之内讲的电影,真正跟在外面看的电影不太一样。他们是当电影在拍,真的非常用心。

  主持人杨松涛:就像在前段时间,在微博上,我们看到的《灵魂中转站》预告片一样,和很多大电影一样,也都是有两分钟左右的长度,但是我却看不出来是一部微电影的预告片,当时我以为是哪部大片上映了,后来知道是微电影。从预告片拍摄的画面情况包括特技的制作来看,都是和大制作的电影没有差别了。我想问一下导演,这次导演是你和你弟弟魏楠(微博)一起合作,而且是宁财神(微博)来策划。当初是出于什么样的原因想拍摄一部这样的电影?

  魏民:首先得谢谢财神给了我们很多新奇的点子,我们是在做一个系列,叫中转站系列,《灵魂中转站》是一个系列。这个片子讲的是每个人生活中都可以让自己改变的地方,这个改变的点我们把它叫做中转,就是自己来审视自己的过程。《灵魂中转站》不能说终极,也不能初级,因为它是一个圈,但是最彻底的中转。这算是源起吧。

    《灵魂中转站》全片无植入 主创满意影片效果

  主持人杨松涛:有人说这部《灵魂中转站》是史上最贵的微电影,这个“贵”体现在什么地方?

  魏民:首先它没有广告植入,因为现在很多微电影都是有广告客户来做这件事,我们没有广告植入,纯公益性质的。所谓“贵”,还是刚才说的那个,从它的工艺流程和整个拍摄所有的东西算在一起,其实它并不是像我们很多人理解的那种微的概念,不是成本预算或者说成本控制方面的微,我们用这么短的时间讲一个小故事,所以你要这么看来的话,它就是所谓最贵。

  主持人杨松涛:我想知道三位主演,在拍摄这部微电影的时候,因为中间也会用到很多的特技效果,这些效果现在你们应该都是通过后期制作,看到了最终的效果了吧。在你们拍摄的时候,毕竟是后加的特技,在拍摄的时候,有没有想到后期有这么棒的效果?

  金铭:我们对魏民比较放心,我们什么也不说,他怎么说,我们怎么拍。

  主持人杨松涛:说到这部电影,叫做《灵魂中转站》,我看了预告片,在一开始,小鲍出来吓了我一跳,我知道可能会是一个死神出来了,但是我没有想到这个死神没有拿镰刀,穿的不是黑色斗篷,长的帅不说吧,还穿了好看的绿色外套,这次为什么给死神这么一个打扮呢,小鲍有没有自己的想法,你觉得死神是什么样?

  鲍春来:之前跟导演沟通过,这是我第一次出镜。在我印象中,死神是黑斗篷,像主持人说的那样,但是没有想到是这样贴近生活化的,让大家觉得鲍春来或者你演这个死神的时候,跟大家平常想象的有出入,可能是非常华丽或者什么样。

  金铭:穿黑斗篷的不是吸血鬼吗?

  鲍春来:也有,都一样。

  主持人杨松涛:在我以前印象中,死神都是凶神恶煞,哪怕有一口气不想死的时候,非要带你走,这次感觉死神非常人性化。刚才跟导演聊,如果这个人不喜欢这个死神是这个样子,这个死神应他的要求换张脸。

  魏民:换句话,如果我死了,遇到穿黑斗篷的,肯定不跟他走的,特吓人。我觉得死神我愿意跟他走,才跟他走,到中转站。当初是这么想的。

  主持人杨松涛:李威你作为主演,第一眼看到小鲍的时候,是不是不太喜欢他,因为后来变成一张脸,变成女性死神了。

  李威:这个题材蛮创新的,特别有意义,刚刚导演提的,这里有公益性质,我们做这个题材,通过死神的概念,各种概念,最后讲人种什么因,得什么果,你要背负人生负责任,对自己负责任。看到第一次拍的时候,遇到小鲍演的死神感觉挺搞笑的。

  鲍春来:搞笑,还不跟我走。

  金铭:我不是更冤吗。

  李威:我们用新鲜的方式包装成这样,可能是比较严肃的话题。

    主创解析影片内容 金敏扮酒驾人员

  主持人杨松涛:这次你在剧中扮演的角色是酒驾的人,出了车祸,之后发生了一系列的事情,被安排到中转站当中。这样说的话,整个故事脉络出来了,金铭你在当中扮演的是什么样?

  金铭:我特别无辜,整个微电影第一个镜头就是我,我特别无辜被他(李威)撞了。

  主持人杨松涛:是被撞的还有撞的,最后都到了中转站?

  金铭:对。它多多少少还有一点点所谓的宗教色彩,我觉得多多少少有那么一点点。因为他会讲人在做,天在看。所有的东西,就是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议你这辈子不要做一些亏心的事情。

  李威:还是因果,我们在讲自己的必须要为自己的人生负责。

  金铭:你得对自己负责任,才能对别人负责任,在你对自己和对别人都不负责任的情况下,只能下地狱。

  主持人杨松涛:你扮演的角色和李威扮演的角色,在没有出事的经历不同,进入到中转站当中,你们的经历又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金铭:你要进某一个房间,我不能进某一个房间,再说就全告诉他了。

  李威:我跟金铭没有交际,除了我撞死她之外,其他没有什么交际。但是每个人进了中转站之后,都有自己应该要去的地方,应该让你看见的东西,应该让你学习的事情。对你这些事有体验的情况。其实这个电影很重要的一个环节。

  主持人杨松涛:金铭你在中转站里看到有那么多人,还有各种各样的死神在里面,你会觉得这是让你有点恐惧的地方?

  金铭:不会,因为我的角色从一开始的时候,很无辜的状态,我甚至不相信我被他,一个喝了酒的人已经撞死了。到这个地方,我没有害怕,我会很好奇这个地方是什么样子。我看到他的时候,我觉得我好像在哪儿见过这个人,但是我不确定。因为每个人的死神不一样,他是被小鲍领进去的,我是被另外一个长得挺帅的男死神领进去的。我觉得他会领着我走各种各样的房间,会有人告诉我,你可以进这个房间,不可以进那个房间。

  主持人杨松涛:如果进另外一个房间怎么样?

  金铭:每个人进的房间都不一样,不是说你一定做了亏心事不是这个概念。按照你的表现,死神会给你分配好房间,安排好床位。

  主持人杨松涛:在房间里,会发生什么样的事情?

  金铭:那发生很多。

  主持人杨松涛:会看到这个人在死之前做过的所有事情吗?

  金铭:他甚至会回顾这个人的一生,你为什么会死,他会给你讲得非常清楚。你已经作为一个灵魂坐在那个房间那个位置上的时候,他甚至会去问你,你坐在这里,你已经是一个灵魂了,你怎么评价你当时在人世间的一些做法。如果说你有一些悔过或者是一些感觉的时候,他可能转化的过程就不一样,如果你丝毫没有悔过,丝毫没有愧疚之心的时候,可能你转化又是另外一个样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