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征集令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22日11:38  新浪娱乐微博
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海报 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海报

  活动简介

  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是由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微博)组委会、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CCTV-6)主办,优酷网、电影网协办的全国性重要赛事。自2010年创办之初,备受瞩目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又多了一个新看点——作为大学生,谁将可以携手电影卫星频道当家花旦经纬(微博)共同主持由CCTV-6现场直播的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盛典?

  作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一项大规模、高规格的专业性竞赛活动,大学生主持人大赛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挑战自我的舞台,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大赛广受各大媒体、全国高校和海内外学子的关注和支持。

  第三届大学生主持人大赛于2012年2月初启动。活动以“Hold住2012,主宰梦想舞台”为口号,设海选、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评选出前十名优秀选手,并颁发荣誉证书。决赛评选出的冠亚军选手不仅能够得到专业主持人面对面培训的机会,更将闪亮登上4月底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盛典的荣耀舞台。

  宣传语

  谁将成为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典礼CCTV-6现场直播主持人?

  Hold住2012,主宰梦想舞台

  给我3分钟,一切皆有可能

  大赛细则说明

  一、参赛对象

  全国各高校热爱播音主持,勇于挑战自我的在校大学生(包括专科生、本科生及研究生),且年龄在25周岁(含)以下。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2年3月18日(以收到报名表和视频资料日期为准)

  三、参赛步骤

  (一)填写报名表:参赛者请登陆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http://www.bcsff.org)下载报名表(复印有效),如实、完整填写表内各项内容,将电子版发送到组委会指定电子邮箱(dxshost@126.com),并将打印版(必须有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寄至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参赛者提交的所有信息必须真实合法,否则组委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并追回奖项。

  (二)拍摄视频资料并提交:

  1.参赛选手从以下方式任选其一拍摄一段能发挥自己主持专长的视频,时间限三分钟以内。

  (1)参赛者自主拍摄。

  (2)高校组织拍摄:欢迎有条件的高校团委、学生会或学生社团组织学生参赛,并组织拍摄视频。

  (3)主办方组织拍摄:无法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行视频采集的选手,可先邮寄报名表,然后参与组委会集中组织的视频采集。主办方将于2月末至3月初在北京若干所高校集中接受报名,统一采集视频资料。具体采集时间、地点敬请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微博、优酷网和电影网的信息更新。

  2.视频资料提交方式(任选其一):

  (1)网络提交:优酷网

  优酷网原创频道(http://dv.youku.com)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专栏设有“颁奖典礼主持人征集专区” (上传入口:http://www.youku.com/v/up?tag=大影节主持人

  ),参赛选手可自主上传视频资料,请务必注明以下三个标签:“大学生电影节  颁奖  主持人”。

  (2)邮寄提交: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各高校参赛选手将参赛视频储存介质,连同本人亲笔签名的报名表(填写完成的文本打印文件),邮递至组委会。视频存储介质应为DVD数据光盘(720×576/625线/PAL制式/位速率6000kps以上,MPEG2

  格式数据)两份,请保证播放质量。

  (3)学校现场视频采集

  组委会将根据报名情况,派出摄制组在北京若干所指定高校进行集中视频采集。采集点的数量将根据报名情况决定,具体时间和地点请随时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优酷网和电影网的信息更新。除以上指定学校之外的高校学生,皆可在北京师范大学总会场进行现场视频报名。

  四、活动日程安排

  (一)海选

  时间:即日~2012年3月18日

  评选标准:组委会及评委组通过视频材料对选手的基本素质、形象气质、普通话等方面的能力进行考核并筛选出前60名入围选手进入到初赛。欢迎高校团委、学生会组织校内评选,校方组织推荐的选手可直接进入初赛(每所学校限推荐1-2名)。

  (二)初赛

  时间:2012年3月24日

  评选方式:

  1.自我介绍+才艺展示(一分钟):参赛选手进行自我介绍,展现个人魅力。

  2.特色主持(一分半):参赛选手即兴主持一段自己喜欢的节目内容。

  3.即兴问答(两分钟):评委向选手提问,考察选手的随机应变能力;或由选手向评委提问,考察选手的观察能力和访问能力。

  活动说明:初赛分上、下两场,60名选手分成两组进行比赛,前十强选手进入决赛。十强选手将由组委会颁发获奖证书。

  (三)决赛

  时间:2012年3月31日

  具体流程请在初赛结束之后关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网、优酷网和电影网的信息更新。

  (四)优胜选手培训

  时间:2011年4月中旬

  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前三名优胜选手将进行5天的主持能力培训,培训老师拟安排由经纬、赵宁宇等专业评委担当。

  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楼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 宣传部(收)

  邮编:100875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官方网址:www.bcsff.org

  联系人:徐妍妮   15811273390         办公电话:15710001162

  邓文竹  

  18810448020         传真:010-58807693

  胡润实   15101066199         E-mail: dxshost@126.com

(责编: Zane)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