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北京国际电影节简介(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1日20:46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海报

  北京国际电影节创立于2011年4月, 由中国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和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承办,以“融汇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为主旨,以“国际性、专业性、创新性和高端化、市场化”为定位,每年举办一届。

  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于2011年4月23日至28日成功举办,吸引了700 多家中外电影机构、2000多位中外嘉宾和北京各界10万人次的广泛参与;征集了57个国家和地区852部影片,选出230部影片在北京20家影院展映429场;世界各地334 家电影机构、860多位业内人士参加电影洽商,签约总额达27.94亿元人民币,创下国内电影节展交易额最高纪录;25个国家和地区的179家媒体、495名记者对电影季进行采访报道。第一届北京国际电影季,受到中央和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中外来宾、各界人士和中外媒体的高度评价。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于2012年4月23日至28日举办,以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为核心区域,以国家会议中心为主场地,举办开幕式、北京展映、电影魅力-北京论坛、电影洽商、闭幕式(电影音乐会)、电影嘉年华等主体活动,以及电影企业交流、第19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第8届北京青少年公益电影节、北京民族电影展等相关活动。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有54个国家及地区的260部优秀影片在北京展映活动中与中外嘉宾和北京观众见面;包括华沙国际电影节主席史蒂芬-劳丁先生、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席塞吉-洛赛克先生、洛迦诺电影节主席马尔科-索拉里先生在内的15 位国际电影节主席将出席本次电影节;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福克斯电影娱乐公司主席詹姆斯-吉亚诺普洛斯、国际著名影星基努-里维斯,美国迪士尼电影公司、日本松竹株式会社等10家国际著名电影企业的高管,将参加本次电影节,200 家国内外著名企业将参加本届电影节电影洽商活动。规模盛大、嘉宾云集,是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亮点与特色。

  继往开来,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将立足更高水准、更大影响、更好效益的新起点,着眼于国际一流电影节定位,进一步创新内容与形式,扩大群众参与规模,加大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活动场地布局,全面提高举办水平,将北京国际电影节打造成具有“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北京风格”的著名文化品牌。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