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2日17:54  新浪娱乐微博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开幕式将于2012年4月2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由“嘉宾走红地毯”和“开幕仪式” 两个环节构成,将充分展现北京广播影视业大发展大繁荣成果,利用科技力量并融入北京元素、营造电影意境、打造视听盛宴,体现国际水准、中国特色和北京风格,形成大气恢弘的气势与浓郁的情绪感染力,实现内容与形式的高度统一,彰显电影文化的独特魅力。在开幕式活动中,将对“2011年度中国电影走出去表现突出影片”、“中国电影人伯乐”等进行表彰。此次开幕式群星璀璨、嘉宾云集,著名导演、演员、国际电影节主席、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端人士等齐聚北京,是电影界的一次盛会。

  北京展映活动介绍

  “北京展映”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核心活动之一,包括“北京展映”和“北京放映”两部分,着眼于国际一流电影展映活动定位,充分体现“多样文化交流”原则,展示科技创新与文化创新双轮驱动的发展理念和战略,集中力量搭建新片推介平台,精心组织新片发布和首映活动,形成电影节核心亮点;展映260部中外名片佳作,为各国影人及电影爱好者,搭建观摩、洽谈、借鉴、交流的平台,呈现多元文化魅力。

  北京放映活动介绍

  “北京放映”是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于1996年发起创办,并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负责承办的大型国际性中国电影对外推广活动。活动邀请并接待境外电影采购商和国际电影节选片人来华集中选购和选看中国影片,已成为中国电影“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魅力•北京论坛

  电影魅力•北京论坛由国际著名电影企业高峰论坛、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电影音乐论坛组成。作为充分彰显北京国际电影节主旨与定位的主体活动之一,电影魅力•北京论坛活动突出高端性、国际性、专业性特色,旨在汇聚国际最著名电影机构、电影人士,设置最富有前瞻性的主题,搭建中外电影文化交流与产业合作的优质高端平台,共同探讨如何增强世界各国的电影交流合作、共创电影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各国电影实现互利共赢、合作发展之路。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洽商简介

  电影洽商是中国最大的电影交易市场,旨在为国内外电影企业、机构的电影剧本、技术、设备、融资、衍生品、院线影院、影片合拍等搭建洽商、交易平台。电影洽商由展示交易、项目创投、产业项目路演、洽谈会、签约仪式等活动组成,将有200余家中外著名电影企业、机构参加。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精彩在沃电影嘉年华

  精彩在沃 电影嘉年华是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增设的一项重要的主体活动,将依托北京国际电影节的优良平台和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区域优势,通过举办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独特的电影综合娱乐活动,使公众充分参与其中,体验电影科技、消费电影产品、感受电影文化。以不同的主题与内容,为游客提供丰富的参与空间,提升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参与度和影响力。并将此活动努力打造成北京市一个全新的、重要的文化旅游品牌项目,为北京市打造东方影视之都,建设国家文化中心,发挥积极作用。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电影交响音乐会

  时间:2012年4月26日晚

  地点:国家体育馆

  电影音乐会是北京国际电影季的特色活动之一,第一届电影季音乐会邀请意大利电影交响乐团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特邀请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尼古拉-皮奥瓦尼担任指挥。(尼古拉-皮奥瓦尼曾为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故事背景的《美丽人生》创作音乐,最终荣获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演奏《乱世佳人》、《教父》、《桂河大桥》、《勇敢的心》、《辛格勒名单》、《少林寺》、《山楂树之恋》、《让子弹飞》等中外经典影片中的音乐佳作。此外,刘欢、谭晶、雷佳、常石磊等著名歌唱家也将应邀现场演唱《少林寺》、《山楂树之恋》等影片的主题曲,打造名片、名曲、名团、名指挥、名歌唱家交相辉映的豪华演出阵容。

  第二届北京国际电影季电影音乐会将邀请世界著名交响乐团,邀请国际国内最富盛名的歌唱家、演奏家、电影主演作为现场嘉宾,参与演出互动。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