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韩流: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16:17  新浪娱乐微博

  叁 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最韩流: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苏志燮热爱拍照,享受生活
最韩流: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苏志燮常会不好意思

  对于很多人来说记忆会是藤蔓,随着岁月的膨胀会越缠越紧,荣誉变成勋章悬挂心壁,时时擦拭,而痛苦则变成烙印,偶尔舔舐。而对于苏志燮来说似乎所有的变得很简单,过去就如溪流般安静流过,不管荣誉或是青涩,他说自己喜欢现在的样子。2004年的冬天由苏志燮、林秀晶主演的电视剧《对不起,我爱你》热播,该剧被认为是韩剧迷们不可错过的一部永恒经典。苏志燮饰演的车武赫颠覆了此前韩剧中男主角的形象,之前的男主角大多是儒雅温和的王子或是富可敌国的俊男。而车武赫却是一个被母亲抛弃的孤儿,被澳大利亚养父虐待,为生活他干了偷抢、当皮条客等坏事,他心爱的人嫁给了别人,他的脑袋里有一颗子弹随时致命,这样的一个极具悲剧性的形象,恐怕没有苏志燮的演绎他不会历久弥新,从那时起国内掀起了“大叔”流。直到现在大家都无法判定是车武赫造就了苏志燮,还是苏志燮造就了车武赫,总之在那时苏志燮达到了事业的顶峰。

  熟悉苏志燮的人都知道他的出道作品是张东健、金南珠主演的《天桥风云》,讲述的是模特行业尔虞我诈的竞争。拍戏前他是某品牌服装的专属模特,在剧中他可谓本色出演饰演模特-女主角金南珠饰演的宋庆琳的弟弟宋庆哲。苏志燮所扮演的这个人物有些保守传统却十分青涩可爱,宋庆哲把姐姐管得很严,不准她随便跟男生讲电话不能太晚回家,最后宋庆哲也是早早的结婚。那时候的苏志燮看起来就像一个邻家小弟,爱扮大人的模样却掩饰不住调皮的小孩子气。不管是巅峰之作时的荣耀,还是他的出道之作时的青涩,苏志燮都没有过多的沉迷,他似乎是一个务实者,做好当下,拍拍照片,享受生活,做好现在热爱的演员身份,但是安于现状却又尝试改变,因为韩国艺人没有做杂志,所以他独辟蹊径的做起了杂志,算是对粉丝的一个回馈。

最韩流: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苏志燮很好奇小浪这样的形象设计是有什么特殊意义
最韩流:苏志燮的生活哲学--独辟蹊径享受当下
苏志燮很在乎对粉丝的服务

  新浪娱乐:很多中国粉丝认识你是因为《对不起,我爱你》,你觉得这部电视剧给你带来了什么?

  苏志燮:我都已经想不起来了。那太久远了。

  新浪娱乐:那你还记得你的出道之作《天桥风云》吗?那如果那时的你站在你面前你会对他有什么建议?

  苏志燮:记得啊,我不太想回去那个时候,我觉得现在就很好,我不是特别想要回过去。

  新浪娱乐:我看过一些关于你的采访,你曾说你最初是比较抗拒当演员的,后来你被要求做主持人的时候你也想逃走,你是一个比较抗拒改变的人,安于现状的人吗?

  苏志燮:对,我不是那么喜欢任何变化。

  新浪娱乐:你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说起小时候游泳比赛的经历,你表示:“如果不能拿第一,那我应该选择退出。”在进演艺圈的时候你有给自己定这样的目标吗?现在还有这样的闯劲和狠劲吗?

  苏志燮:不是说一定要第一,而是在演员的行业没有谁能分别好谁是第一,我比较喜欢比别人新尝试一些新东西,这是最重要的。

  新浪娱乐:今年3月你还推出了个人杂志《SONICe》,请问是什么样的契机让你有了做杂志的想法?

  苏志燮:首先这个杂志是为粉丝服务的。再者因为韩国演员没有这么做过,我就做了。

  新浪娱乐:你有过很多身份,运动员、演员、主持人、模特、歌手等,你最喜欢的是哪个身份?为什么?

  苏志燮:我最喜欢的是演员,因为我是一个演员。模特有时候会尴尬。最喜欢最爱的也就是演戏因为可以为粉丝服务。以前我都觉得演员只是我的工作,但是现在我觉得我爱上了这份工作。

  新浪娱乐:我看过你的照片随笔集《苏志燮之路》和《苏志燮只有你》,是不是你特别喜欢旅行、摄影,享受自己的生活?

  苏志燮:本身我很喜欢自己去旅行。我确实很喜欢拍照,但是大家误解了,很喜欢拍照跟很会拍照是不一样的,然后事情变得越来越多,我现在开始克制自己拍照部分。

  新浪娱乐:那你喜欢拍什么样的东西呢?

  苏志燮:刚开始我喜欢拍人的脸,但是当我我拿起相机准备拍人脸时,对方好像不舒服,所以我就转而拍一些大厦,景物,恋人的背影,这样就不会有不舒服了。

  新浪娱乐:你喜欢拍别人的眼神吗?因为你在剧中的眼神拿捏的十分到位。

  苏志燮:我不喜欢拍别人的眼神。你觉得我的眼神能够杀死人吗?

  新浪娱乐:在剧中你的眼神确实达到了这个效果。

  苏志燮:那这是对我演技的夸赞喽。我要谢谢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