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48届百想电影:安圣基胜崔岷植 严正花一枝独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6日21:4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48届韩国百想艺术大赏落幕,严正花凭借《舞后》摘得影后,安圣基获封影帝。《断箭》获最佳影片,边英珠凭《火车》获最佳导演。《与犯罪的战争:坏家伙们的全盛时代》获电影最高大奖殊荣。

  敏感题材获青睐 《断箭》胜出

  最佳电影:《断箭》

  在提名的五部作品中,《断箭》因其作品的敏感性,并不被人看好,这种小成本创造好口碑的作品很多都是人气很高但不得电影奖项的青睐,然而百想大赏却一改往常作风,将最佳电影和最佳男演员全部给了《断箭》,不得不令人感到韩国电影的开放和包容。这部通过一根断了的箭牵扯出一系列的事件都反映了政府司法部门的黑暗和无能,控诉了韩国强权政治带给社会的不良影响,带给了观众无限冲击和讨论。相信《断箭》的胜出,将会鼓励更多导演去挖掘社会上存在的不公平和阴暗面。

  影帝之争 崔岷植不敌安圣基

  最佳男演员:安圣基《断箭》

  本届百想大赏最值得等待的一幕绝对是电影最佳男演员之争,被誉为韩国电影界两大山脉的崔岷植与安圣基正面对决的景象令人激动。与此前预测不同,本以为扮演80年代黑帮大父的崔岷植会凭借这一角色再夺影帝,孰料评委最终还是更加青睐饰演与不公的司法机关硬碰硬的“民间斗士”安圣基。当然《断箭》片中安圣基的表演也足够令观众折服,镇定自若的陈诉和据理力争的抗辩片段都是本片最精彩最印象深刻的地方,展示了大将风度的安圣基绝对赢得让人无话可说。

  真人版梦想秀 严正花笑傲大赏 

  最佳女演员:严正花《舞后》

  严正花凭借《舞后》中变身成功女舞者的角色,获得了最佳女演员奖。这与媒体之前的猜测不谋而合,同样也说明在女演员竞争方面,严正花更像是一枝独秀,遥遥领先于其他提名。严正花的成功,或者说是《舞后》的成功,更像是一场平凡人逆转人生的胜利,在她身上,观众看到了不管多么普通的人也终有实现梦想的一天,严正花的角色带给了人们希望,相信这也是能够打动评委的重要原因。当然她一改性感妖冶路线,从家庭主妇变身灵魂舞者,也令观众多了惊喜。

  最佳男新人意外爆冷 李济勋与大满贯擦身而过

  最佳男新人:金成均《与犯罪的战争》

  本届百想大赏获得最佳男新人的演员是《与犯罪的战争》中饰演何正宇手下一角的金成均,此前媒体预测李济勋会继大钟、青龙后再夺此奖,成为名副其实的“新人王”。但无奈事与愿违,金成均的获奖着实令人意想不到。获得七项提名的《与犯罪的战争》是今年目前最卖座的电影,在本片中作为配角的金成均也发挥了不俗的演技,与何正宇、崔岷植的精彩对手戏为电影增加了更多看点,是不亚于电影主角的甘草配角,此番得奖,将成为他演艺事业上的一次助力。此外正在主演电视剧《时尚王》的李济勋虽然没有凭借《建筑学概论》中秀智的初恋男获得最佳新人,但是他的演技已经获得了观众们的肯定,多少弥补了一些遗憾。朱元虽没有在电影部门拿到新人奖,但在电视剧部门获得的新人赏也让他出尽风头,未来发展不可限量。

  初恋女秀智 打动评委的清纯女神

  最佳女新人:秀智《建筑学概论》

  电影部门的最佳女新人奖在五人中(姜素拉、高雅罗、秀智、吴娜拉)决胜,最终由主演《建筑学概论》的秀智获得。该作品目前仍在上映阶段,观影人数已突破330万,作为偶像组合MissA的成员之一,较早涉猎影视圈的她在电视剧《DreamHigh》中就已显露出不俗的演技,此次作为进军电影圈的首部作品,她的外表和气质都与影片中的角色极为符合,几乎不用太过刻意就能将这个让人心动的初恋女生演绎得入木三分,这也是她能获得新人奖的最主要原因。除秀智外,呼声最高的姜素拉虽然没能拿下新人奖,但她还是凭借“大姐头春花”的人气拿到了电影部门最佳人气奖。

  最佳导演:边英珠《火车》

  左有《断箭》、《与犯罪的战争》,右有《Sunny》《格斗少年》,《火车》的胜利似乎既在情理之中又出乎意料之外。电影《火车》虽不像《断箭》取自真实故事改编,但内容却令观众动容,其中边英珠导演功不可没,他恰到好处的抓住了故事主人公内心恐惧的一面,将惊悚悬疑与艺术美感完美的结合在电影中,又融合了刑侦题材,在韩国电影中此种类型为数不多。

  电影大奖:《与犯罪的战争》

  《犯罪的战争》最终在百想艺术大赏拿到了电影大奖,这也让痛失其他几项大奖的人多少得到了一些安慰。今年的佳片力作不断,能够得到票房和口碑上的双重好评,实属不易。但《与犯罪的战争》两者都做到了,而且都相当出色。这部反映上世纪80年代釜山黑帮兴衰史的作品,从整体画面到人物形象,完全COPY了那个年代,怀旧复古的同时又带给观众强烈的真实感,其中崔岷植与何正宇从朋友到敌人的对峙场面也令人记忆犹新,作为大奖获得者,该片实至名归。(allenlu)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