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8日04:26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伍仕贤丰富的肢体语言是他和别人沟通时的一个特点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伍仕贤阐述自己的观点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伍仕贤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伍仕贤的中文带有明显的京腔

  Part3.

  【对话伍仕贤: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

  4月底5月初,除了伍仕贤的《形影不离》外,包括宁浩(微博)、杨树鹏(微博)、管虎、王小帅、张扬在内的一批国内青年导演集体发力,加上新增14部进口大片名额的“好莱坞新政”的影响,一时间,媒体、业内关于如何对抗好莱坞、保卫国产电影的讨论络绎不绝。伍仕贤笑言启用两届奥斯卡影帝凯文-史派西做主演可谓“用好莱坞对抗好莱坞”。

  新浪娱乐:近几年这种邀请国外知名演员、好莱坞影帝的片子也慢慢多起来,您觉得这种方式对目前的华语电影的发展能带来什么样的帮助或者新鲜的东西?

  伍仕贤:我当时的想法是尽量让国产片走出国门吧,毕竟他在海外是大家都认识的明星。但说实话,不是适合每个片子都去做,我目前在筹备的几个片子也没有这方面的打算。我觉得得还是要自然,得是觉得这个角色特别适合某个演员。如果硬塞在里面那就跟七八年前一样,有一段时间国产片很爱在一部电影里用一个韩国的、一个香港的、一个日本的、一个泰国的演员搁一起演,就是为了各个地方能卖,但是每个地方的人看了之后会觉得很莫名其妙。如果适合,又能合作是好事啊。电影人多交流反而能出新的东西,在《形影不离》里,我现在再看这个角色想不出还有什么演员特别适合,在这种情况下可以多尝试,用好莱坞的人跟好莱坞打呗。

  新浪娱乐:最近大家都在讨论每年新引进14部好莱坞大片的新政。您作为被大家寄予厚望的青年导演之一,怎么看国产片的现状?

  伍仕贤:档期方面不是我定的,投资方的想法我也不太清楚。但是其实也躲不开啦,每个月都会有大片,以后最重要是国产片也得努力,尽量把故事拍得比较好、有意思,可以让观众更愿意看国产片,就不会是个问题。韩国电影就是这样,虽然也有很多进口片,但本土电影还是很厉害。当然这跟审查也有一定的关系,不是怕好莱坞进来多了就怎样,怕的是审查标准不一样,比如《碟中谍》,引进了就能放,但如果我拿一个中国版《碟中谍》的剧本,肯定通不过。标准不一样的话,即使我们有这个钱或能力,也很难跟人家在创作上有任何竞争,只能一天到晚排古装戏或者爱情片。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这样也许可以尽量让国产片有一定的竞争力。

  新浪娱乐:4月底5月初上的这批青年导演执导的国产片里,好像只有《形影不离》和《飞越老人院》是现实题材,是不是这种题材在审查方面会更困难?

  伍仕贤:我们这部戏还好,说白了这部电影在审查方面让我感到比《独自等待》少很多,虽然里面的内容比《独自等待》狠一些,《独自等待》就是一个爱情片,经过这个我们也能看出审查方面也不是大家想像地那么什么都不让,具体还是要看你怎么去拍它。倒不是说什么官话,我觉得确实能看出这方面的区别,以前《独自等待》很多地方都让改,笑话也不如让说,现在看也没什么东西,我想审查尺度应该也是根据现实情况不断在变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