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打造抗日传奇 《浮城》聚焦港岛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17:18  新浪娱乐微博

  4月下旬的三部重要华语影片《黄金大劫案》、《杀生》、《匹夫》刚刚上映不久,因此5月走大制作全受众路线的新片并不多,《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心血之作《赛德克-巴莱》成为代表,而曾经拍摄经典影片《滚滚红尘》的严浩(微博)新作《浮城大亨》也颇有野心。

《赛德克》打造抗日传奇《浮城》聚焦港岛变迁《赛德克-巴莱》海报
《赛德克》打造抗日传奇《浮城》聚焦港岛变迁《赛德克-巴莱》海报之二

  《赛德克-巴莱》:台版热血抗日传奇

  一部《海角七号》让台湾年轻导演魏德圣功成名就,也成为提振台湾影坛的一剂猛药,也让魏德圣筹划多年的抗日战争史诗《赛德克-巴莱》有了拍摄上映的可能。影片已在台湾上映并参与众多国际影展活动,评价趋于两级,争议颇多。此次登陆内地,影片大幅删减,合上下部为一,最终版本154分钟,与在北美上映的版本相同。

  影片讲述的是1930年,台湾在日本统治之下,原住民赛德克族马赫坡社头目莫那鲁道,率众反抗日本政府而发动雾社事件的故事。从观赏角度说,影片主打热血、动作、战争元素,但影片的抗日主题显然比一般战争片能激发中国观众的特殊共鸣。

《赛德克》打造抗日传奇《浮城》聚焦港岛变迁《浮城大亨》海报

  《浮城大亨》:商海沉浮折射时代变迁

  知名导演严浩新作《浮城大亨》,集结郭富城(微博)、杨采妮(微博)、鲍起静等演技派群星,以讲述了一个渔民儿子如何从底层做起终成一代商界枭雄,真实再现香港的巨变和小人物在大时代背景下的命运沉浮。影片以写实的手法,细腻展现香港商界大亨的发迹崛起和浮沉人生,以小见大,实则是一部香港数十年沧桑巨变的断代史。

  严浩最成功的作品莫过于曾斩获金马奖众多大奖的《滚滚红尘》。和《浮城大亨》相似,《滚滚红尘》也是借助小人物在时代大潮中的沉浮悲欢展现大时代背景的沧海桑田,而严浩在掌控影片时,不疾不徐沉着叙事,以细节的精雕细刻不经意间完成历史拼图,从而打造出历经时间考验的经典影片。由此及彼,类型相似的《浮城大亨》也有望再度描绘出一幅时代风情画,带给观众超出故事本身的感触。同时,影片的明星阵容虽然不及《滚滚红尘》的林青霞+秦汉+张曼玉那般不可复制,但也十分亮眼,有能力支撑起这部商战史诗大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