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色办公室》6月上演 詹瑞文孟京辉擦出火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8日12:04  南方都市报微博
詹瑞文昨到广州为《桃色办公室》做宣传 詹瑞文昨到广州为《桃色办公室》做宣传

  6月15、16日,由詹瑞文导演、孟京辉监制的舞台剧《桃色办公室》将在广州友谊剧院上演。昨天,詹瑞文现身友谊剧院为该剧宣传造势。他颇有信心地向在场媒体推荐,“《桃色办公室》你不买票则已,买了票一落座就不会想走了,因为它会马上让你进入那个氛围。”詹Sir是否有王婆卖瓜之嫌?且听他摆出证据来详解该剧的可看之处。

  看点1 职场中人有共鸣

  《桃色办公室》改编自2009年詹瑞文的《潮性办公室》,后者仅在香港就上演至一百场。詹瑞文分析原因:“这是因为这部剧是以职场生存为主题,很能够引起职场中人的共鸣。它表面上好笑,但蕴含了更深的知性层次,是一部很有内在的作品。”

  看点2 和孟京辉火花四溅

  詹瑞文和孟京辉这两位创作鬼才将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令人期待。詹瑞文透露,作为监制的孟京辉对他的艺术创作过程完全没有干预,只会在看到“成品”后提些小意见。“比如演员要唱周华健的歌,原版是广东话的,我排练时让他们唱成普通话,孟京辉建议还是用回广东话。结果效果真的很好,原先说普通话的演员突然用广东话唱歌,观众都可以感觉到他们的卖力,会更加投入。”

  看点3 特训把演员逼成“变态”

  詹瑞文还对《桃色办公室》这批来自孟京辉工作室的演员进行“地狱式训练”。“其中有一个演员,当时被我折磨得要崩溃了。但最后出来的效果非常出彩,别的演员都来求我,‘老师,你什么时候能来虐待一下我啊?’”詹瑞文称,在他调教下,演员们最后都“变态”了,也就是“形态、神态、心态全都变了。”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