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3日02:07  新浪娱乐微博

  第十五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入围影片:

  《大蓝湖》(中国香港),导演:曾翠珊

  《奢侈日记》(印度尼西亚),导演:帕特拉玛·图塔

  《委托人》(韩国),导演:孙英胜

  《腐蚀》(印度),导演:加兰·古尔

  《乐队》(中国),导演:彭磊

  《曾经爱过》(柬埔寨/马来西亚/新加坡),导演:赖伟杰、黄丽慧

  《迈克尔》(印度),导演:瑞布·达斯古塔

  《远东的珍珠》(越南/加拿大),导演:Cuong Ngo

  《皮克青春》(中国台湾),导演:陈大璞

  《甜蜜的十八岁》(中国),导演:何文超

  入围影片简介

  片名:《大蓝湖》

  中国香港

  导演:曾翠珊

  影片简介:

  这是一出写实亦梦幻的电影,藏著亲情与爱情的线索,以细腻幽默的手法展现变化中的人和地。张丽仪年少离开村往外走,将青春岁月献给海外和中国大陆的舞台工作,一心计划在台上觅理想,至三十岁逼近眼前,却突然失业,彷徨无助,最终却事败返港,跑回老家重整人生。郊外的刻板平静的世界,因为旧同学林进的闯入而变得热闹起来。二人各自带著情感的遗憾走遍村中角落,踏上寻爱旅程。 短短的日子中充满了、谎言、秘密与错爱。最后片中各人都找到了各自的大蓝湖,一个出现在心灵之中的大蓝湖,重新学会放低与面对,迎接更多逃战的未来。

  导演简介:

  曾翠珊是香港新一代独立电影导演。在《色戒》、《木乃伊3》和《赎命》等商业电影中但任助理导演。同时,她致力于拍摄独立故事短片,如《寂寞星球》和《枫丹白露》。2007年,她的首部故事电影《恋人路上》荣获南方影展最佳戏剧奖。

  片名:《奢侈日记》

  印度尼西亚

  导演:帕特拉玛·图塔

  影片简介:

  影片讲述一名普通修车工助人为乐的故事,虽然小伙子的出发点很单纯,却遭人误解,甚至给身边的朋友们招来麻烦,不过最终还是皆大欢喜。在这个颇具娱乐性的故事的背后,我们能够体会到,在如今这个人情冷暖的社会里亲情与友情不应是奢侈品。

  导演简介:

  帕特拉玛·图塔对于电影的热爱开始于一部电影中为梦想而奋斗的拳击手。此后,他在P2FTV主攻电影摄影学,后来又去了墨尔本进修。回国后,他加入了印尼电影工厂,向许多电影前辈学习。他从最底层做起,为印尼的电影事业无私奉献。《奢侈日记》是他的导演处女作。

  片名:《委托人》

  韩国

  导演:孙英胜

  影片简介:

  姜律师为嫌疑人韩哲民,即死者的丈夫辩护。尽管死者的尸体还没被找到,但韩哲民已经被公认为恶魔的化身,公众都希望他早日被定罪。但是姜律师却坚信他能赢得这场官司。被告患有强迫性官能症,无法清楚表达自己。虽然警方没有找到凶器,但不幸的是他没有不在场证明。原告方竭尽全力的打击韩哲民,但是姜律师始终在他身边。姜律师不断深入案件,决心要还他的委托人一个清白。

  导演简介:

  孙英胜毕业于韩国艺术大学研究生学院的美术硕士。2008年,他自编自导了影片《掠夺者们》,并得到了亚洲电影基金的大力支持,充分展现了他的编剧能力。观众们都期待着他的下一部作品,而他也不负重望,让观众们在影片《委托人》中感受到法庭的庄严肃穆。

  片名:《腐蚀》

  印度

  导演:加兰·古尔

  影片简介:

  查娅是一个普通的家庭主妇,她有着天生的艺术细胞,并且和丈夫阿尔文德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虽然他们生活拮据,但是查娅的日子依旧风平浪静。但一切都在查娅看到一尊未完成的印度神像——拉希米女神像的那刻起发生了变化。由于对于过去的不幸难以释怀,查娅把精神全部寄托在对于拉希米女神像的迷恋之中,而正是这股迷恋使她的价值观和人际关系开始一步步的被腐蚀着。她下定决心要得到这尊神像,而这也成为了她生活下去的唯一目标……

  导演简介:

  加兰·古尔出生于新德里,成长在印度南部名为卡迪坎诺的小镇。毕业后,他去孟买求学,学习音乐编辑,与此同时,他开始自己谱曲,并创作歌曲。此后,他在一家杂志社做评论员,正是在这段时间内,他开始着手创作这部作品。

  片名:《乐队》

  中国

  导演:彭磊

  故事梗概:

  怡文是一名高中毕业即将迈入大学的女孩,性格内向的她总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西方的摇滚明星科特。科本是怡文的偶像,她经常向海报中的偶像倾吐心声。就在一个深夜,一架飞船将科特·科本送到了怡文的房间。从这天起,这个年轻女孩的生活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随着与一支年轻乐队的相识,怡文在乐队中渐渐发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而最终发现西方摇滚乐是一种和中国人毫无关系的文化形态。

  导演简介:

  彭磊最广为人知的身份是被中外媒体盛誉为“中国最时髦的乐队”新裤子乐队的主脑人物。乐队成军15年以来,引领了多番中国青年文化的潮流风暴。彭磊是一个集合各种方向的混合体:对80年代文化符号以及物质的迷恋,对时尚以及新锐潮流的敏感,对未来主义和科幻梦想的永久狂热。

  片名:《曾经爱过》

  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

  导演:赖伟杰、黄丽慧

  影片简介:

  当我们宣称或者是低喃着自己“曾经爱过”,这意味着什么?在柬埔寨的暹粒,一个外国女人徘徊于此,迷失在悲痛、犹豫、回忆中,那是与两个男人的回忆。一个是与她结为连理的男人,另一个是曾与她有过婚约的男人……

  导演简介:

  赖伟杰,毕业于纽约大学提斯克艺术学院并取得了美术硕士学位。此外,他还获得了MDA传媒教育奖学金。在2009年,他作为新加坡电影艺术代表参加了东盟韩国独立电影计划,期间他所拍摄的影片在第十五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中进行了首映。

  黄丽慧,新加坡国立大学研究奖学金的获得者,并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英国文学的本科与硕士学位。她现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文学社社长,并在此片中担任副导演。

  片名:《迈克尔》

  印度

  导演:瑞布·达斯古塔

  影片简介:

  故事发生在在当代印度的加尔各答,由于道德与情感价值的渐渐沦丧,迈克尔迷失了人生的方向。他年轻时是一名警察,信仰法律秩序。但是,由于一次子弹反弹的意外,他无意杀死了一名12岁的男孩。这时,迈克尔的生活开始不同。他的视力变差,失去工作,努力想要关心儿子。当迈克尔发现宝莱坞电影的违法盗版,他收到了来自死去男孩的父亲的电话,威胁他当迈克尔的儿子满12岁的时候就会杀死他。迈克尔展开了与时间争分夺秒的赛跑。

  导演简介:

  瑞布·达斯古塔出生成长于印度加尔各答。他是导演罗迦·达斯古普塔的儿子,纪录片导演哈瑞萨丹的孙子。《迈克尔》是他初次写作并导演的影片。

  片名:《远东的珍珠》

  越南/加拿大

  导演:Cuong Ngo

  影片简介:

  影片由七个故事组成,分别讲述了7个越南女子的生活以及爱情,聚焦了她们各自深埋于心底的不同的秘密,是献给越南女性的影片。这些角色都分别由一些来自越南,美国,和加拿大的著名女演员饰演。本片取景于越南的东部与南部的风景,展现了不同于西方的优美景色。此外,影片的音乐也衬托出整部片子宁静的氛围,引领我们体验电影中所阐释的爱与被爱。

  导演简介:

  出生于越南西贡市,早在2002年已经获得博鳌亚洲论坛戏剧电影艺术奖。此后他于多伦多的约克大学进修,攻读他的第二个学位,学习电影制作。他已经执导了几部短片和纪录片,包括了已经在40多个国际电影节中展映的短片《金发簪》。

  片名:《皮克青春》

  中国台湾

  导演:陈大璞

  影片简介:

  生长在医生世家的阿森,是个国三音乐班的学生,威严的阿公替他和爸爸都安排了一个传统安稳的人生,要阿森转回升学班准备联考。阿森加入了一个摇滚乐团,并准备去台北参加比赛。偷偷玩摇滚乐的事情,很快地被自负的阿公发现,叛逆的阿森因限制越多而越叛逆,阿公严厉责怪森爸没尽到父亲的责任,压抑已久的森爸从阿森的身上,看见当年那个也想追寻摇滚梦却最后成为医生的自己,进而和阿公起了激烈的冲突。原本只单纯想玩音乐的阿森,因这些纷扰影响了他比赛的心情而离家出走,此时觉悟的森爸下定决心,不顾任何代价要追回他和阿森的梦想……

  导演简介:

  天主教辅仁大学毕业后,陈大璞进入电影行业。他热衷于形象塑造并有自己独特的手法。他在电影,商业广告和摄影行业方面均有涉猎。他的杰出表现受到了制片人易智言的高度赞扬。《皮克青春》是他的第一部故事电影。

  片名:《甜蜜十八岁》

  中国

  导演:何文超

  故事梗概:

  何那与母亲张兰相依为命生活在湘江边的一座小城,她很不理解母亲为什么痴迷地爱着一个不靠谱的年轻混混,直到有一天何那也体味到了感情的伤痛……

  导演简介:

  何文超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专业硕士。第一个短片学生作业《下一个》获中韩大学生电影节银奖;毕业作品《何小光的夏天》获第七届全球华语大学生影视奖最佳剧情片,并入围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短片竞赛单元。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