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揭晓 午马方青卓称帝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4日00:19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晚,第15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在上海电影节揭晓。冯小宁(微博)执导的《甲午大海战》斩获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由在《画圣》中扮演吴道子的午马(微博)获得;而最佳女主角则由在影片《暴走妈妈》中扮演暴走妈妈的方青卓获得。

  “暴走妈妈”方青卓感动泪流

  本届传媒大奖最终由冯小宁执导的《甲午大海战》斩获最佳影片奖;最佳男主角由在影片《画圣》中扮演吴道子的午马获得;而最佳女主角则由在影片《暴走妈妈》中扮演暴走妈妈的方青卓获得;最佳导演奖由正在上映的《百万巨鳄》导演林黎胜获得。影片《骆驼客》收获了最佳新人女演员奖以及最佳摄影奖;影片《纽约客@上海》收获了最佳新人男演员奖以及最佳编剧奖;已经上映并且口碑不错的小清新纯爱电影《第一次》表现也不俗,斩获了最佳新人导演以及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

  饰演“暴走妈妈”的最佳女主角的方青卓拿奖时激动流涕,并透露说刚看到剧本的时候就已经“以泪洗面”。方青卓还表示,这部电影是从影30年来拍得最累的一部,“拍戏第一天我的胆囊炎就犯了,当时导演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还以为他关心我的身体,谁知道是要去医院拍戏。记得还有一次,我们从晚上八点半拍到凌晨三点,制片人还特地让工作人员来看看我还有气吗?”不过,方青卓坦言,拍戏再累也没关系,同样身为母亲的她,只希望把这位“暴走妈妈”的感人故事传播开来。

  据了解,《暴走妈妈》是根据2009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暴走妈妈”陈玉蓉的故事改编。当晚,戏中原型陈玉蓉也来到了现场,她说:“我从没想过放弃,只希望通过暴走摆脱脂肪肝,能够救到我的孩子。”

  影片《画圣》获得不少好评,而午马更凭其获得最佳男主角奖,他发表获奖感言时兴奋表示:“没想到25年后会迎来从影生涯又一个高潮,希望25年后还能再有一个新的高潮。”

  《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获最佳影片奖

  战争片《一八九四·甲午大海战》赢得了最佳影片奖,导演冯小宁表示:“甲午大海战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铁甲舰队交锋的大海战,对中国来说是一次惨痛的经历。我们通过回忆当年那些明知必死但依然赴死的热血男儿,用电影告诉世人,热血是可以燃烧的。”在片中扮演李鸿章的孙海英(微博)凭该片拿下最佳男配角,他在台上开玩笑说道:“我得先感谢我老婆吕丽萍(微博),上次没谢她,回去跟我生气了!”

  怪兽特效惊悚片《百万巨鳄》导演林黎胜夺得最佳导演奖,他表示以后还将继续尝试奇思妙想的影片,“我没想太多,只是想拍出让观众看起来舒服的电影,以后也想多尝试些具有奇思妙想的影片。”(覃覃/文)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