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客@上海》亮相传媒大奖勇夺双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5日17:33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6月23日晚,第15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颁出,在影展期间受到众媒体交口称赞的电影《纽约客@上海》的导演夏伟(DANIEL HSIA)勇夺最佳编剧、男主角丹尼尔亨利(DANIEL HENNEY)斩获最佳新人男演员2项大奖,并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新人导演、最佳新人女演员五项提名。

《纽约客@上海》亮相传媒大奖勇夺双雄夏伟(DANIEL HSIA)勇夺最佳编剧

  《纽约客@上海》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期间公开展映后,获得了极高的评价。展映当日,不但全场爆满,更有不少观众、媒体站在影厅过道观看,不时发出笑声和掌声。据悉,在此之前此片已在今年5月17日美国好莱坞举行第28届洛杉矶亚太电影节获得最佳新人导演奖,以及在2012年的NEWPORT BEACH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美国电影《纽约客@上海》其实是华裔美籍作家兼导演夏伟写给上海这个城市以及他父母出生的国家的一封情书。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傲慢的年轻华裔美籍律师,很不情愿地从纽约来到上海,摸索如何适应文化差异,寻找中国根的故事。夏伟在影片中表明了一种鲜明的立场——不崇洋媚外,不在片中宣扬西式的优越性,同时,他创造的角色都很鲜活可爱,并不是刻板僵硬地代表某种文化。

  本片最大的亮点是韩裔美国人、模特出身的演员丹尼尔•亨利,他在片中扮演了勤奋的华裔美国人山姆,比他在2006年的韩国浪漫轻喜剧《勾引罗宾先生》的首次亮相表现出更多的幽默细胞。其他演员的表现也非常出色:美国电视女演员伊利莎•库珀扮演了一位中国迷,她帮助山姆解决来中国后的种种困难。美国老牌演员比尔•帕克斯顿扮演的是来上海好多年的中国通,曾出演浪漫轻喜剧《我知女人心》的华裔演员朱珠则扮演山姆的助理,以及耿乐扮演一个正直的面面通杂志记者。尽管这部电影体现了美国人在上海生活的风格,但这部电影本质上来说非常“中国”。     

  《纽约客@上海》在短时间内即将全国正式上映。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